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反派角色与红军将领重名 “正道”制片方急改名

2009年06月15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前晚起,正在央视播出的《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国民党将领“汤慕禹”在字幕中被悄然改成了“汤沐雨”。总制片人石卫平解释,这是因为汤慕禹是一名红军战将的名字,不适合用做一个反派人物的名字。

  剧中汤慕禹的人物原型是国民党军高级将领汤恩伯,属于反派人物。编剧江奇涛为求文学化,在戏中将其改名为汤慕禹。历史上,汤慕禹确有其人,是一名红军战将,参加过北伐、南昌起义,1932年在湖北荆门半边街战斗中牺牲。

  汤慕禹的后人发现重名后,找到了编剧江奇涛,并提出300万元的赔偿要求。出于对先烈的尊重,剧组第一时间就派人与汤慕禹后人沟通,沟通情况还不错,至于是否赔偿还无定论。剧组同时修改了字幕,将“汤慕禹”改成“汤沐雨”。

  另外,《人间正道是沧桑》将于6月19日晚在江苏卫视二轮开播。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