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宇森瞄准“水浒” 范冰冰落泪有因(图)

2009年06月14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文 朱良城/摄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昨天举行了开幕式红地毯明星媒体见面会。奥斯卡影史上首位黑人影后哈莉-贝瑞、国际知名音乐大师昆西·琼斯、导演吴宇森以及演员范冰冰登场亮相。

  “黑珍珠”想与中国导演合作

  哈莉-贝瑞是此次上海电影节走红地毯的明星中身价最高的。在大红大紫之前,哈莉-贝瑞曾出演《X战警》系列中的“风暴女”,而今年刚刚上映的《X战警前传:金刚狼》在全球的票房较为一般,对此有记者询问“黑珍珠”是否会回归《X战警》系列来拯救票房的时候,她笑称这是一个好问题,“如果要拯救这个系列,那么就要出动所有的"X战警"才行。
但就目前的工作安排来看,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考虑。”首次来到中国的哈莉-贝瑞表示对上海的印象非常好:“要不是我的孩子不在身边,我很愿意在中国做一个长时间的旅行。”

  当被问及最喜欢的中国导演,贝瑞表示目前对中国导演都还不太熟悉,“所以我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通过电影节加深对中国导演的认识,我非常期待走的时候可以找到愿意合作的中国导演。”

  昆西-琼斯不大牌

  好莱坞著名配乐大师昆西·琼斯为了本届上海电影节特意穿上了一身蓝色调的唐装。这位大师级人物一点没有大牌明星架子,非常配合地在摄影记者面前摆起了POSE。昆西是黑人音乐艺术家的典范,曾经为迈克尔·杰克逊创作了不少上乘之作,将其推向了事业的巅峰。

  对于杰克逊伦敦的演唱会被取消的传闻,昆西澄清道:“只是推迟了,不是6月,而是在7月初举行。”不过对于近日杰克逊患上皮肤癌的传闻,他则表现得很惊讶:“皮肤癌?我从没听说过。”

  提到慈善事业时,昆西笑道:“致力于慈善事业与我来自芝加哥的背景有关。芝加哥城里有许多来自非洲、拉丁美洲的移民后裔,我很了解这些后裔在美国的生活状况和处境,帮助这些社会底层的人,是我一生的事业,帮助他们就相当于帮助我自己。”说到兴致来了,昆西甚至在现场当场清唱了为特奥会创作的歌曲。

  吴宇森还想与周润发携手

  尽管《赤壁》在国内上映后褒贬不一,但是该片在日本创下了进口片的票房纪录,在欧洲也很受欢迎。吴宇森表示:“对于这部电影,我首先考虑的是要有中国精神,也让不了解我们历史的西方观众能看懂的故事,拍成一个世界的"三国"。这个目的我觉得达到了。”而《赤壁》的经验也让他对中国名著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我还想把《水浒传》等中国历史故事再搬上银幕。”

  《1949》的拍摄计划虽暂时搁置,但是吴宇森表示仍没有放弃想拍一部爱情片的冲动,“新片正在筹备中,应该不久就会开机”。此外他透露,战争片、武侠片也都是自己打算拍摄的项目,而在外国片方面目前有两部在筹备,“一个是翻拍法国片《独行杀手》,一个是想拍一个"马可波罗"的故事,同样都会采用东西方文化交融的方式。”

  同时,他也表示将会继续与老搭档周润发合作,“虽然周润发辞演《赤壁》,但从没影响过我们之间的感情,我们依然是好朋友。有一部西片计划与他合作已经很久了,讲一个中国人在西方开铁路的故事,这个计划我从未放弃过,我也希望能在我拍的中片里与他合作。”

  范冰冰解释落泪原因

  在影片《麦田》的发布会上,范冰冰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突然落泪,令媒体质疑以此举抢镜。对此昨日范冰冰坦言:“我自己也觉得当时很"雷人",不过真的是因为想起很多剧组里发生过的感动的事才触景生情。”

  此外,她还透露,已经有制作一部电影的打算,自己将会担任制片人。而对于章子怡建议自己找洋男友的传闻,范冰冰回应道:“我们并没有想去刻意制造传闻,我与子怡合作得很愉快,她教了我很多东西。”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