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国际电影节召开发布会 主要活动公布

2009年06月12日1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小聂\图

  搜狐娱乐讯 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明日(13日)正式启动大幕,今天,本届电影节执行副主席任仲伦,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出席了电影节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电影节的主要活动。相比前几届,本届的上海电影节,不论就参展人数,还是各类活动的规模,都更上一层楼。

电影节执行副主席任仲伦

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

  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一直以来就是以市场为重点,以加强国际合作为诉求,服务不同的人群。此次的上海电影节有三大特点,一个是文化资本融合,推动中国电影的发展。去年以来,电影节最受关注的论坛便是文化力量与资本能量的对话,唐丽君介绍称,在广大业内人士的呼吁下,这一主题的论坛在本次的电影节期间还会继续下去。除此以外,本次电影节一个显著的特点是报名人数越来越多,本次电影节的交易市场相比去年已经扩大了一倍,但是仍旧有几十家公司因为展位已满,无法加入。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报名参赛影片达到了1925部,创下亚洲地区电影节数量最高的记录,与此同时,在上海电影节上进行亚洲首映和世界首映的电影业越来越多。另外,上海国际电影节越来越侧重对于多元文化的展示,今年有79个国家和地区的影片参与到电影节中。

任仲伦还提醒在场的各媒体,关注今年向大师致敬单元

  电影市场也得到上海电影节越来越大的重视,今年电影节的电影市场的活动,分三个部分:电影交易、中国电影创投、合拍片项目洽谈,吸引了相当多的资本方和各大电影集团、公司老总的关注,包括上影集团老总任仲伦、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等都会参与其中。电影研究出身的任仲伦还提醒在场的各媒体,关注今年向大师致敬单元——今年的大师致敬单元,将进行希区柯克诞生110周年电影展映,新浪潮50周年电影展映和新中国60周年精品展映。

  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唐丽君副秘书长正式宣布,今年的上海电影节开幕式将与明日的18:30正式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