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晓龙邀章子怡加盟 中国电视剧惊呆美国同行

2009年06月12日0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张国立(左)与《豪斯医生》导演达伦·萨拉费安

郑晓龙(左)与《绝望的主妇》的导演大卫·瓦伦

  昨日,由SMG影视剧中心主办的“中美影视创作论坛”在上海举行,这次出席论坛的美方代表有《功夫熊猫》的编剧伊森·雷夫、执行制片赛勒斯·沃利斯、《绝望的主妇》的导演大卫·瓦伦以及《豪斯医生》导演达伦·萨拉费安,而中方的代表则有这次上海电视节评委会主席郑晓龙、慈文影视的总经理马中骏、海润影视执行总裁赵智江以及演员兼制作人的张国立。在论坛上传出了郑晓龙时隔8年将重回电影圈的消息,他准备把《图兰朵》搬上大银幕,并邀请章子怡加盟。


  郑晓龙邀章子怡拍《图兰朵》

  意大利著名歌剧《图兰朵》继被张艺谋改编成中国版并准备于国庆期间在“鸟巢”上演以后,郑晓龙又要把《图兰朵》搬上大银幕。昨天这个消息得到了郑晓龙证实,他表示自己一直想制作一部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电影,而《图兰朵》在全世界都有知名度,这样为电影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至于该剧目前的筹备情况,郑晓龙透露,他拍完《金婚2》才会正式启动《图兰朵》的项目,目前正在找编剧写剧本。而演员方面,他表示心目中已经有备选演员,刚开始郑晓龙不愿意透露,但是在记者的不断追问下,他表示目前正在和章子怡商谈。“这个电影我很在乎,明年我会把精力放在这部电影筹备上,子怡对这个电影也是有兴趣的,我们还在商谈中!”

  美国制片人“跪拜”张国立

  昨天的“中美影视高峰论坛”,中美双方各自介绍了双方制作的基本情况,当中方代表郑晓龙和张国立介绍,国内目前电视剧一般制作费是50万元人民币左右一集,并且一般是3天拍摄一集时,美方代表都表现得很惊讶,特别是《豪斯医生》导演达伦·萨拉费安听了觉得不可思议,他表示无论是《豪斯医生》还是《绝望的主妇》制作费都是500万美元一集,一集的拍摄时间大概要7到9天,所以他对中国的剧组低经费、高效率的拍摄非常佩服,而《绝望的主妇》的导演大卫·瓦伦更是对于中国的剧组每天十六七个小时的工作机制感到很惊奇,他连续说了两次:“我没有这么强壮,我觉得做不了,我觉得现在美国9天一集已经很短了,我们还希望是13天一集。”

  此外,昨天张国立还透露自己拍戏都是随剧组吃盒饭的,有一次有两个妇人看到他蹲在街边吃盒饭,甚至讨论起这个人是不是张国立。听完这个故事,美国两个制片人立刻走到张国立跟前做出跪拜状表示很佩服,而张国立也客串了一把“皇帝”,起身扶起两人,这段小插曲获得全场掌声,最后张国立总结说:“我们今天不是诉苦,只是说国内电视剧还在发展,总有一天也会发展到美国那样可以500万美元拍一集电视剧,那时候我相信我不会蹲在街边吃盒饭了!”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