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论坛《竞争环境中媒体责任》

2009年06月11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6月9日下午,上海电视节第一场白玉兰高峰论坛《竞争环境中的媒体责任》,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作为首场高峰论坛,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了四位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竞争环境中的媒体责任。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遭遇了百年难遇的自然灾害,世界经济也面临重大危机,而全球的经济危机同样影响到了中国。面对这样的挑战,媒体更应该肩负起自己重要的责任。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任谦在演讲中表示,作为媒体作为媒体人,我们有一种担当,就像是一个自然人在家庭对父母,对上我们要尽孝,对妻儿我们要尽心一样,作为一个社会的人在公司,在单位则要尽责,对国家,对民族我们要尽忠。当风雨袭来的时候,我们每一个媒体人要替大家遮风避雨,当阳光普照的时候我们要让大家感受到阳光的温暖,这就是一个担当,这种担当是无怨无悔的担当,也是媒体的使命,这种使命是内心的承诺,这种承诺要大于外在的压力和强求。传媒行业是一个与社会公众利益,与国家利益关联度极高的行业,我们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做一个媒体都承担了一个被时代核心价值观弘扬和构建的重任,并以此凝聚人,鼓舞人,温暖人。搞好舆论监督这六大作用也就是我们当今媒体,特别是我们作为执政党媒体来讲崇高的责任和道德追求,是社会对我们媒体应尽的希望。

  新加坡新传媒集团副总裁章能容,则通过分享集团在新加坡的发展经历,讲述了媒体面对竞争,需要承担的责任“我在新加坡做品牌的时候,要给新加坡观众第一个印象就是我们是可靠的,我的责任是在任何新闻的报道上都要确定能够履行给出的承诺,这就是媒体责任。认真的把新闻传达给观众,才能够建立一个可靠的新闻台,观众才会来看这样的频道。”台湾中视公司董事长,台北市报业工会理事长林圣芬,和内地媒体打交道已经有20年了,他强调的经营理念就是希望媒体能成为连接两岸的桥梁,这就是媒体责任。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腾俊杰,则和大家分享了SMG这近年来,面对经济越来越信息化和信息越来越商品化、社会分化的日益扩大和社会认识的日趋重要、媒介与受众的融合化这三个矛盾,站在这样一个风头浪尖上的多重思考和各种努力:“始终坚持媒体社会责任,坚持媒体人文品格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壮大自己,才能取得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传播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共识形成,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这是我们持之以恒的追求。今年6月18日我们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下的旗舰东方卫视将进行新的一轮很负有力度的改版,我们将推出一系列文化节目,推出一个文化思辨的节目,是第一个全国原创型的文化思辨节目,在目前电视市场商业化,同质化,有时还有一些低俗化的恶性竞争当中引入清新的东方之声,以张扬坚守媒体责任实现高端引领的媒体理想。”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