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上视节“新”象②新媒体凸显 海外军发力

2009年06月11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百花齐放

  正确解读,多元精良是趋势!

  很难用一个词语,来概括今年参展电视剧的风格走向——即2010年的电视荧屏走向。

  走进上海展览馆的正门,你既能看见《解放》这样的主旋律,也能看到《钟馗天师》这样的古装剧;既有《内线》这样的谍战剧,也有新版四大名著齐齐凑热闹。根据搜狐娱乐在展会现场采访到的信息显示,谍战剧、情感剧仍是制作公司偏爱的题材。但是华谊兄弟天意影视公司总经理吴毅分析认为,越过09年,大热3年有余的“男人戏”将有所“降温”,取而代之的是多元化创作的集体爆发:“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男性的、刚性的题材比较突出,明年可能会随着制作、创作的开放,会更加多元化,包括名著、古装剧,经过这几年的调整,都会是一个大的爆发期。

  从展出的电视剧来看,之前频传广电总局对古装剧有所限制的消息,并不具有真实性。几乎所有参展的影视制作公司,都至少有一部古装剧正在筹拍,仅古典名著《西游记》,就冒出了3个翻拍版本之多,献礼剧的热潮后,古装剧将迎来复苏。浙版总导演程力栋对此抱有十足的信心:“我觉得对古装片的限制是个传言,没有限制,只是对粗制滥造的、戏说的、恶搞的才有限制,对认认真真去做电视剧的公司,也是大力支持的,至少我们是这么感觉的。”

  如果寻求共同点的话,首度曝光的《三国》片花可以给我们些许启示:开阔的场景、精致的画面、大气的拍摄手法。毫无疑问,随着投资的加大,200万投一集电视剧并不鲜见,电视剧的大片时代已经来临。总制片人张申燕在论及此时总结到:“精品化、多样化,是小马要走的一条路。我觉得业内已经注意到了,电视台的收购价也在一次次的水涨船高,一次次挑破天花板,这都是趋势。因为老百姓的眼光高了。”

  浙江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对此进行了补充:“多样化、精良话,肯定是未来的一个趋势,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创新,题材和创作的创新。《钟馗天师》刚做策划时,我们的团队比较保守,我整个给推翻了,其实保留钟馗的灵魂和精神就可以了,整个感觉要时尚、新颖、精致。”

慈文影视董事长马中骏
慈文影视董事长马中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