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士兵》《团长》续 《大遣返》现上海电视节

2009年06月10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大遣返》
《大遣返》

  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投资拍摄的第三部弘扬英雄主义的大制作《大遣返》在上海电视节上正式揭开帷幕,超大海报首次和观众见面。《大遣返》也成为上海电视节上最耀眼的新剧。

  据了解,这也是金牌制作人吴毅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再次担任总制片人的又一部大制作。据他介绍,电视剧《大遣返》围绕葫芦岛百万日侨大遣返的真实特殊历史事件展开。1946年5月7日,战二后最大的侨民遣返行动在中国东北拉开帷幕。

从这一天起,到同年12月25日,在232天里,经葫芦岛遣返日侨日俘共158批,总计1,017,549人(含战俘16,607人)。在全球遣返侨民的历史上是没有先例的。葫芦岛百万日侨大遣返是中国人民的人道主义善举,表现了中国民族善待邻邦的美德。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侵华战争是对中华民族的空前浩劫,4000多万中国人死于日本侵略者的屠刀下。然而,在日本战败后,在中国并没有发生对日本人进行民族报复的事情,倒是各地的中国人同情日本难民的处境,救济危难,庇护以安全。葫芦岛这块曾被日本侵略者蹂躏过的土地,还没来得及医治自己的创伤,就慷慨地向日本侨民伸出援助之手,接纳了105万敌国的侨民,让他们从这里踏上归国之路。

  和《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一样的是,《大遣返》同样是描写了军人的故事,故事年代和《我的团长我的团》也差不多前后,剧情从百万日侨大遣返开始,中间搀杂较量、潜伏、斗争等一系列精彩而又惊险的斗智斗勇。和《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成功之处一样,《大遣返》把大量的笔墨放在挖掘人性中最美和让人最感动的情感。吴毅说:“《大遣返》是天意影视在《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的第三部作品,也是这“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作品,这三部作品各不相同,但是又有内在的联系,在这场空前绝后的大遣返壮举中,没有国家,没有阶级,没有党派,也没有政治。有的仅仅是同样作为战争受害者的人们,手手相牵,心心相映,彼此给与温暖同力量。世间,没有任何能比人最慈悲的悲悯同最美好的人性能令人感动、震颤、温暖与安详”。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