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讲述当代的谍战故事《天敌》剧组做客搜狐

2009年06月10日1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提要]  上海电视节开幕的第二天,谍战剧《天敌》剧组访搜狐娱乐演播间,讲述幕后的“谍战”故事。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搜狐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依然是我们在上海电视节的演播室,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是来自于即将跟大家见面的《天敌》剧组,在我身边的是主创导演徐纪周先生。

  徐纪周:大家好,我是徐纪周。

  主持人:徐导,把这个阵容给我们大家好好介绍一下。

  徐纪周:这是我们剧中的男一号扮演者,王磊。这个是曹菲菲,这个是陆达华。

  主持人:《天敌》讲述了什么样的故事,导演先给我们介绍一下。

  徐纪周:天敌我们经常在动物当中听到这样的称谓,它讲的是一个关于当代的反间谍故事。

  主持人:这里人物的构成,刚才您也大体介绍了一下,每个人物也自己介绍了一下,或者演员自己介绍一下吧。

  王磊:我这个戏里演的人物叫爱迪生,他是一个战士,是一个国安的战士,是一个特工,我觉得这个人物反正在这个戏里弥漫着一种孤独感和无助吧,因为这个人物刚开始出来就是失忆的状态,慢慢到涉及到他的情感段落的时候,他心里的那种矛盾和孤独会是比较强烈的一种刺激我觉得。

  主持人:这个人还挺矛盾的对吗?

  王磊:对,肯定是矛盾,要是不矛盾,人物就没意思了。

  主持人:现在还没开始拍,你之前对这个人物要做的最大准备是什么?

  王磊:最大的准备是我先找对这个人物的状态吧,因为我每次演戏,我还是希望能尽可能的去感受另外一个人的精神世界吧,做这个工作。

  主持人:主要是从内心里体会这个人。

  王磊:体会他心里的一种状态和一种常态吧。

  主持人:这应该是每个演员在拍之前都要做的事情,菲菲是不是也要这样?

  曹菲菲:当然,这是案头工作,首先会有一个导演大概的构思,剧本每个演员看了以后你会去权衡,去感受,你会去调整,我这个人物那天,他不属于谍报人员。

   主持人:那天?

  徐纪周:我们名字都起的比较怪。

  曹菲菲:她不属于谍报的行列当中,但是她被卷入当中了,包括她的父亲,包括她的男朋友,到最后估计她都未必知道,但是观众知道。她本身是一个普通人,所以我觉得命运对他来说是残酷的,他是很无助的,也被命运纠葛着,后来有点神经质了,她后来是一个悲剧人物,挺感人的,这个人物我特别喜欢的就是跌宕起伏啊,比较传奇,这个人物的命运,命运造就了他就是这样一个很离奇,最后给人一个感慨,太可惜了,美好一瞬间就消失了。

  主持人:所以演员最好的方式就是体会到不同的,没有经历过的那种境界。

  曹菲菲:这个可以说是不仅没经历过,也是我没想象到,而是导演和编剧想象到,给了你这个创作的空间,和一个人的前景,生活中是绝对不可能的。

演徐纪周,演员陶飞霖、王雷、骆达华接受访问
演徐纪周,演员陶飞霖、王雷、骆达华接受访问

  主持人:你在剧中本身是一个什么职业的人?

  曹菲菲:是一个医生,护士,应该是刚毕业的医生,因为医生这个特殊的职业认识了这个失忆的病人爱迪生,这个是我的男友,结果这俩都是间谍人员,你看我多不幸。

  主持人:你多幸福啊。

  曹菲菲:全被我给碰上了,包括我的父亲也是间谍人员,我父亲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留下的阴影就是因为我母亲这个结他始终不能给我打开,因为他不能暴露他的身份,所以对那天来说,其实结局是一个悲剧,我觉得这个编剧太狠了,把那么美好的人物突然一下给悲没了。

  主持人:你说着说着好象感情就上来了。

  曹菲菲:我觉得这个人物让我感动,首先一个演员你要去喜欢这个人物,首先是这个人物打动了你,你才可能去打动自己,打动自己你才可能打动观众,你都打动不了自己,你没有激发自己全身的情感细胞,你不可能的。

  主持人:跳过导演,我们让你的男朋友陆达华来说说,在戏中演的是她的男朋友。

  陆达华:对,其实我们一开始就是一对很普通的情侣,在据且里面出现就是很普通的情侣,有一些爱爱闹闹的那种,结果中间出现了爱迪生,就把我们原来很平淡的生活打破了,打乱了。其实我在戏里面演的还是一个间谍,一个表面上是从外地回来一个很普通的人,不过实质上我是一个报仇心很重的一个人,因为说我爸爸妈妈可能在我小时候,家里发生一些很大的事情,牵扯到国家,然后我对国家的那种痛恨,慢慢演变成一种很强烈的报复的心理,当然最后我的女朋友也不会原谅我那种做法,她也很可怜,后来她也被逼疯了那种状态。

  曹菲菲:也失忆了,这里面的人物到最后都神经质了。

  主持人:无论是间谍还是反间谍都是失忆了是吗,就是忘记了过去曾经干过什么。

  曹菲菲:对,洗脑了。

  陆达华:这是很好的,因为刚开始爱迪生是失忆了,里边的人物都是扣的很紧的。

  主持人:你也是间谍,他也是间谍,你们俩无论从外形上,还是人物性格上肯定有天壤之别对吧,我猜的。

  曹菲菲:一个正面的,一个反面的。

  主持人:表面上很难判定出来他是好的还是坏的。

  王磊:间谍都得这样,如果表面看起来就像间谍,就当不了间谍了。

  主持人:你的人物性格上跟他最大的差别在哪儿?

  王磊:因为爱迪生这个人物的状态是一直很孤独,很无助。

  曹菲菲:他背负着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磊:可能在心里埋的比较深,或者说他心里是非常光明的,但是因为他的职业的特点,他要把自己埋的很深,所以很痛苦,因为有些事情他可能不能真正的去面对,不能把自己最真的一面放在一些人物关系的面前,他就会比较痛苦。

  主持人:王磊你真的很痛苦。

  徐纪周:人物都比较拧巴。

  王磊:说不太清楚。

  主持人:可能在拍的过程中或者是影片出来了,大家可以感受。我想问导演,像这种现代的间谍故事里边,之前我们也看过很多年代感稍微长一点的故事,包括前面的《潜伏》,其实观众都有类似的记忆,这里边是不是会有很多你不能触碰,或者是碰到一点,只能走边缘化?

  徐纪周:审查禁忌是非常多的,也听了很多方的意见,今年拍什么呢,因为今年找我拍年代戏的太多了,所以我想拍一个现代剧。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