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和谐中华两岸书画家交流活动启动(图)

2009年06月09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和谐中华两岸书画家交流活动启动
和谐中华两岸书画家交流活动启动

由两岸众多书画家联袂创作的国画集中展示了当代书画界的最高艺术成就,此幅画作将作为特殊礼品赠送给海峡交流基金会。
由两岸众多书画家联袂创作的国画集中展示了当代书画界的最高艺术成就,此幅画作将作为特殊礼品赠送给海峡交流基金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财界网、江都市人民政府、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国际中国书画家联合会主办,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特别协办,北京东方日出文化艺术中心等承办的“和谐中华•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于2009年6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展出了15幅丈八巨幅书画作品,全部是著名书画家康成元、薛铸、田伯平、张书范、王信聪、洪潮、张秀进、赵景岩、李学铭、孟卫东、孙立业、赵墨、缪法宝、翟品善、苏联春、何学斌的新近之作。由两岸众多书画家联袂创作的丈二国画《和谐颂》,集中展示了当代书画界的最高艺术成就,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欣然签名留念。据悉,此幅作品将作为特殊礼品赠送给海峡交流基金会。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为活动题词“和谐两岸”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为活动题词“和谐两岸”

宋楚瑜为活动题词“和谐中华”
宋楚瑜为活动题词“和谐中华”

  这次活动中最大的看点当属两幅空前绝后的传世之作:《台湾风物图卷》和《大驾卤簿图》。前一幅作品是2007年胡主席与连战主席会晤时的印刷版赠品,而此次参展的是一副长达334米,高达2米的原作,她真实再现了台湾全岛的风景名胜和风俗人情,曾在台湾地区获得广泛赞誉。另一幅铜雕作品《大驾卤簿图》长达174米、高达2米,真实再现了清朝乾隆时期皇家祭天祈求国泰民安的全过程。据主办单位透露,这次启动仪式后,将于2009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分别邀请台湾和大陆各100名书画家,在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礼堂、中国军事博物馆举行“和谐中华•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交流活动开幕式暨作品集首发式”、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交流座谈会、大型书画交流笔会等一系列活动,编辑出版《和谐中华•海峡两岸书画家作品集》、《和谐中华•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交流活动盛况纪实》、《海峡两岸书画家名录》,拍摄制作活动专题纪念光盘。

届时,还将组织两岸书画艺术界人士来京采风和赴台巡展,实现文化艺术双向交流和互动。

  今天,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领导和海峡两岸著名书画家及社会各界近千人。此次活动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影响之深远,当属近年来海峡两岸文化艺术界的一次经典盛宴,必将极大促进两岸文化艺术的深度交流与融合。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