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把匕首引发的争夺 《青铜匕首》剧组做客

2009年06月09日1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提要]  上海电视节开幕的第一天,《青铜匕首》剧组到访搜狐娱乐演播间。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欢迎大家继续守候在我们节目当中,这里依然是在上海电视节,这里依然是我们在上海的演播室,接下来我们要欢迎下一组嘉宾,这组嘉宾来自于《青铜匕首》,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部戏的导演韦大军先生。

  韦大军:您好朋友们。

  主持人: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非常熟悉的演员谷智鑫。

  谷智鑫:观众朋友大家和,我是谷智鑫。

  主持人:在我身边这位美女是刘园园。

  刘园园:搜狐娱乐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青铜匕首这部戏是我们今天在节目当中要给大家推荐的,从名字来看的话,它讲的是一个什么时候的故事,大家就会要猜测,青铜似乎又很远,但是匕首这种东西又离我们很近,这两个东西的时间,或者他们之间的关系,什么样的背景,导演先给我们介绍一下。

  韦大军:青铜匕首本身是一个春秋战国时期的一个冷兵器,我们这个片子实际上它的时间是在民国时期,这个跨度非常大,一千多年,这个故事是怎么把青铜匕首和民国时期的那些人物串联在一起的呢,故事简单的说是这样的,人们对荆柯刺秦都不陌生,荆柯刺秦使用的那把匕首是一只非常锋利的这么一件冷兵器,荆轲此亲失败的这个事儿大家应该也知道,史记策后列传中有详细的描述,荆柯死了之后,这只匕首的去向下落不明,到底这只匕首去哪儿了呢,我们给观众提供了非常大的想象的空间,我们的构思是这个匕首在民国的某一个时期,意外的出现了,出土了,当这只匕首出土之后,他所承载的那种极大的文物价值就远远胜于他当时作为一种凶器的价值存在,当这只匕首出土之后,来自方方面面的许多人都为了争夺这只具有传奇的深刻含义的这么一件文物,去进行争夺、厮杀,也就是说这个匕首在第一时间没有杀成人,但是在一千多年以后,它一旦出现了以后又开始杀人,听起来好象是一个很血腥的故事事件,但是里边却有很多很跌宕起伏的那些个人物命运,爱情,尽管它是非常残酷的,我们的故事就是这么展开的。

  主持人:所以剧中的两位演员在剧中分别饰演的角色一定是跟这个匕首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谷智鑫您先把你的角色给大家介绍一下。

  谷智鑫:我在剧中饰演一个很顽皮,很可爱的一个农村孩子,叫石多哥。

  主持人:你乐什么啊。

  谷智鑫:我那个影迷好乐,别逗我。

  主持人:很顽皮,很可爱的一个农村小孩儿。

刘园园
刘园园

  谷智鑫:他爸爸是一个石匠,刻石碑的,但是他爸爸是一个老财迷,他爸爸这个人很鬼,跟人家打麻将,开始特意的先输几局,输了很多局,然后拿出全部家当说我要输了把全家家当都给你,你要是输了,我要你一块地,其实他那块地,他爸早就看过了,他知道那是一个墓地,匕首就在那里面,他很纯朴的,但是后来不小心拿了这把匕首出去杀了人,于是这把匕首就公诸于世。

  主持人:故事由你开展。刘园园跟你们,跟这个匕首又有什么样的关联呢?

  刘园园:我们家算是静镇的大户。

  主持人:财主。

  谷智鑫:刚才说的那块地原本就是他们家的。

  刘园园:我们家属于静镇最有钱的,在那个年代应该也算是,我的父亲应该算是很超前的意识,我饰演的这个角色在这里面很悲,这里面她所有的行动线都是很被动的,直到最后一刻她终于选择了一次主动,最后她选择了牺牲,来保卫祖国的这个文物。

  主持人:就是那个匕首。

  刘园园:对。

  主持人:导演,你之前在选择演员来诠释角色的时候,比如像谷智鑫还有园园,这次在表演上也一定会有很大的突破,跟之前有不同,您是怎么来挑选他们的,来出演这里面的角色的?

  韦大军:让大家更好的去理解,或者是给大家意想不到的视觉冲击力。

  主持人:大家在观看过程中参与度会更强一点。

  韦大军:我想是的,因为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这个片子首先他有很多的因素还是文物、古董这些东西,他会给人们一种反馈得那么一个东西。

  主持人:会教大家一些鉴宝的信息吗?

  韦大军:多多少少会有一些。

  刘园园:会有的。

  谷智鑫:不光有鉴宝,现在很热门的魔术都有,这里边全有。

  主持人:信息很多,让观众最感兴趣的,我觉得还是在看的过程当中可以享受到那种有悬疑,然后又可以接收到那么多信息的快乐感,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类型的电视剧。

  刘园园:因为你是男性吗,我一直觉得这个一定会有很多男性喜欢看。

  主持人:我以为你问你是男性吗,我都不知道怎么接下去。

  刘园园:通过从一些老百姓,完全不是这个圈内的,他们的一些观影的一些习惯来说,男性观众的话,会有战争场面,会有一些悬疑、盗宝,真的,我们战争场面拍的很好,而且我是觉得,因为这是导演的第一部电视剧,他完全有别于其他的常规电视剧的镜头,我觉得整个镜头感是有别于其他常规电视剧的。

  主持人:特别有时候更像电影之类的。

  刘园园:对,你会有一些新的视觉的冲击。

谷智鑫
谷智鑫

  主持人:最后时间,每位主创都对这个《青铜匕首》说一句自己的寄语,希望观众以什么样的心态来看这部剧,还有你对它有什么样的期望。

  谷智鑫:我说一句半到两句,大家都知道今年是建国60周年,我也知道大家今年会看到很多主旋律的片子,可能各个地方台避免不了的是一片枪声,我说的是实话,大家在看所有主旋律的同时,希望我们的《青铜匕首》会成为一道大烩菜,都是很精致的菜,但是不妨看一下《青铜匕首》,他会是一道非常有亮点的,非常特别味道的一道主菜。

  主持人:好,谢谢,谢谢谷智鑫。

  韦大军:观众朋友们,我想说的是,当你们吃惯了白菜的时候,不妨尝试一下辣椒。

  谷智鑫:哥,咱别说吃的了行吗,咱说点儿别的。

  主持人:全是从菜开始的。

  韦大军:我的意思就是说看我们的片子,不会后悔。

  刘园园:有悬疑,有枪战,有感情,兄弟情,男人跟女人的感情,还有父子情,我觉得是一部…

  谷智鑫:大烩菜。

  刘园园:大烩菜,吃完白菜一定要吃辣椒。

  谷智鑫:策马奔腾公司是一家饭庄。

  主持人:你们俩是看我中午没吃饭,刺激人是吗。但我觉得也对。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