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讲述战争年代的悲欢离合 《浴血记者》剧组做客

2009年06月09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提要]  上海电视节开幕的第一天,《浴血记者》剧组到访搜狐娱乐演播间。 [我来说两句]



  万茜:为了各种各样的事业,为了革命,为了我现在要去做的事情,必须抛弃我曾经拥有的所有的生活,但是因为两个人之间的缘份和那段,千丝万缕就会牵扯在一起,牵扯在一起呢,但是又不停的要去拒绝,我觉得人可能最可贵的就是在于不是没有选择的一个选择,而是我存在选择的时候我去做出一种令我无法承受的一种的选择。

  李光洁:挺绕的,演戏的时候都没有说的这么深刻,我突然对她有点刮目相看。

  主持人:在这部戏当中,比如像李光洁之前从我们生活的年代到柳月刀,再到杀虎口,再到现在的浴血记者,你觉得自己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李光洁:都挺不一样的,但是有一个共性是都是李光洁,只不过是,可能每一个人物看到的是李光洁不同的一个侧面,或者说有些人物是我看到别人的东西,我通过我的方式把它表达出来。其实你要想让我演一样的,也挺难,同样一个人物,你把它再重复,同样一部戏说今年您演一遍,明年你再演一遍,跟去年演的一模一样,挺难的。是不可能做到的。所以每个人物其实都是…

  主持人:每个时期的你。

  李光洁:也不是说每个时期的我,大家有的时候都在找每个人物不一样的地方,其实有的时候我更愿意找每个人物一样的地方,先把共性找到,再找个性,我觉得这样可能会,创作方式可能会跟大家不一样,大家一般都去想我这个人物跟以前有什么不一样的,但是我更愿意去想这个人物跟我之前演过的有什么一样的。

  主持人:比如说浴血记者当中的冷岩,他有什么是跟你以前一样的。

  李光洁:不变的,我演过所有人物不变的都是热血,这是不变的,我很难去创造一个…

  主持人:冷冰冰的。

  李光洁:对,我很难接受这个状态,或者说很难承受我在电视那个框框里面我呈现的是一个完全没有思想的那样一个人,就是没有带给观众某些信息,或者他们想看到的东西,那样我觉得我的工作是很失败的,没有意义的,我必须要传递出某些信息,可能这些信息在不同的观众看来是不一样的,但是无所谓,只要你感受到通过这个电视剧或者通过这个人物我看到某些稍微有一点点价值的东西,我觉得我的工作都特别伟大。

  主持人:这部戏当中万茜的内心戏比重也挺大的吧,因为你要承担跟他认识,又不承认,还有很多纠结的故事在里边。

  万茜:对,这个故事本身是有一些人物原型的,当时跟张爱玲齐名的一个女人叫做关璐,是这样的一个历史人物,但是编剧把她再放进去可能是进行了一些加工,跟原来的历史人物肯定是不一样的,但是他们的精神是共存的。所以像范晓云和关璐同样最后都是进入76号,因为我在浴血记者里面,我是以一个记者的身份进入到76号,跟她不一样,她可能在里面,关姐在里面是正儿八经纯正的一个记者,而我是借用了一个记者的身份,然后去从事这样的一些工作,在进去之前,在正式进入76号之前有这么一场戏,是跟父亲的一场相认的戏,因为之前跟父亲从来没有认过,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他也是我的上司,说你去了以后,你必须要承受一切的痛苦,承受一切的委屈,你不能申辩,你不能辩驳,你能做到吗,好,我不辩解,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承诺,把所有的重担全部压到自己的肩上,我觉得对一个女孩子来说这是特别难以做到的,你想在抗战之前,她必须要承受这么多的东西,必须要忍受大家的那种责备,那种目光,说这是一个女汉奸,然后又不能跟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必须要去做一些违反我意愿的事情,然后在抗战胜利以后,还不能够证实自己的身份,还要被人骂成是女汉奸。

  主持人:是一个绝对的悲剧人物吧。

  万茜:说她是一个悲剧,她的经历是很惊人,很悲剧的,但是范晓云在整部剧里面最大的动力其实还是来自于冷岩的爱。

  主持人:这一点应该是她后面最终能够得到唯一的东西。

  李光洁:是范晓云唯一能抓住的东西,就是一份爱。

  主持人:李光洁这次饰演了这个记者,你觉得这个记者跟现在的记者有什么不同吗?

  李光洁:那个时候的记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主持人:最大的不同。

  李光洁:对,现在的记者,因为我们可能和平时期很难想象一个炸弹炸在这儿,你眼前的这个人就没有了,这样的事情在那个时候随时都可能发生的,如果你曝光了什么事情,当时的政府都可以把你抓去枪毙,咱们现在的人,其实我也一直感受不到这种随时会失去性命的感觉,但是拍的戏多了,你看到炸点,你慢慢的会感受到你身边的这个人说没有就没有了,那种感觉是我们现在在和平时期的人很难以想象的。

李光洁做客
李光洁做客

  主持人:万茜你在里面,比如像枪战、爆破、爆炸这些对你来说是难的地方吗?

  万茜:对于我来说,其实这个问题问他更合适,因为我们在拍戏的时候,我看他手上特别大一块疤,我说你怎么弄的,他说拍杀虎口的时候炸的。

  李光洁:提前爆了。

  主持人:我听说好多演员拍这种戏都受伤,有毁容的,炸手的,特别多,所以演员比记者看来现在更是一个高危的职业。

  李光洁:不光有炸点,以前拍古装的时候从马上掉下来,被马踩,还有吊维亚,科技有的时候的确是生产力,因为我们现在所运用的一些爆破的技术挺古老的。

  主持人:现在?现在拍戏的时候所用的?

  李光洁:现在,一样是很古老的,当然我们不能跟美国比啊,我看过他们拍爆破的那些场面,包括韩国的爆破技术,他经常有一个炸点,爆破的时候会告诉你这个没危险,你不相信是吧,好,我来给你做一个示范,啪,炸完了,没事儿,是吧,你来,炸我一下,你没事儿,他才会让你拍,他都会替你实验过,而且他们的剧组是有保险公司介入的,你如果太危险,保险公司也不会让你这样去做,因为他要承担巨额的保险费用。科技决定生产力嘛。

  主持人:这还是我们这边发展的方向,演员在那样的场合之下才能演出一个好戏。

  李光洁:现在中国演员都挺伟大的,尽管在这种条件下,大家还都在继续的这样去做。

   主持人:没错,浴血记者这部戏大概什么时候可以跟观众见面,你们知道吗?

  李光洁:你知道吗?

  主持人:这俩人。

  李光洁:其实我们的工作就是接到剧本,看剧本,把这个戏完成,至于它后面的编排,跟后面的电视台,就超出我们的工作范畴了。

  主持人:最后的时间,你们每个人用一句话把这个戏推荐给大家。

万茜
万茜

  李光洁:这个没问题,女士优先。

  万茜:我先说。首先,浴血记者他是一个好戏,特别好的戏,而且有光洁坐镇,带领我们大家一起往前走,包括在上海,大家能够看到很多关于我们导演杨文军的一个戏,包括之前的记忆之城,蝴蝶无影之类的,大家已经有人说,杨导演是不是一个谍战剧导演,特别会拍谍战剧,包括这个剧本也是写的是跟其他的谍战剧有不一样的地方,其他谍战可能会有很多枪战,或者是获得情报什么的,我们这个是以一个记者的角度描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描述的也是发生在抗战年代,我们怎么去获得胜利,怎么去取得情报,包括所有角色之间的那种悲欢离合,我觉得这个情感的看点是极大的看点,应该说是发生在这样一个年代下的一个爱情故事。

  主持人:好,讲的信息挺多的,希望大家都能够记住。

  李光洁:浴血记者,我个人认为他是一个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立场,去切入到一个上海40年代的一个故事,它不是一个单纯的谍战戏,我相信观众在看到这部电视剧之后,你会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理解当时战斗在抗日第一线的社会各个阶层的,曾经为我们的国家独立付出过自己的心血和生命的人,所以我强烈推荐到时候浴血记者播出的时候,希望所有观众朋友能够关注这个戏,谢谢。

  主持人:好,我们也呼吁大家到时候在浴血记者播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支持李光洁,还有万茜,希望两位以后有更多的作品带给我们,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