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斌:一杯清酒送师长 云巅之上闻天籁

2009年06月06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央视主持人马斌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央视主持人马斌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马斌:我今早上八点左右知道的这个消息。我今早学校有课,刚上课,然后就接到了短信,刚开始不太相信,就赶紧给几个朋友打电话问、核实,马上紧接着出来给我们圈里的几个朋友打电话,因为罗京老师就是按我们这行里面论,应该算前辈了应该,但是每次我们在一块玩都玩的特别好。

  记者:您跟罗京老师玩的特别好?

  马斌:因为我们央视明星队我们踢球,他每次都冲锋陷阵,罗老师球技一般啊,但是他能和我们这帮小伙子在一块摸爬滚打,玩的特别高兴开心。

然后不太说话,大家说的热闹的时候,他在旁边老听着,时不时冒出一句,让大家觉得挺幽默的,挺高兴。

  记者:您最后一次看到他是什么时候?

  马斌:应该在去年临住院之前,我们在梅地亚,说罗老师忙吗,如果不太忙,咱们下次去哪儿去踢球去,咱一块去,他说没问题,然后在春节前后,好像传来的消息都一直特别好,包括身边也经常会有不同的朋友问,说罗京老师最近怎么样,我说挺好的,包括罗老师还跟球队说,说下次踢球怎么样,结果今天就一下……

  马斌:我觉得作为新闻联播的一个主播,罗京老师现在正值当年,他的年龄、他的经验,而且伴随着我们这个社会历史进程发展,他作为一个亲历者,确实英年早逝。

  记者:如果让您跟罗老师说一句话,您会说什么?

  马斌:我今天已经想了两句,“一杯清酒送师长”,还有一个叫“云巅闻天籁”,我们希望在云之巅,天堂还能听到他的天籁之声。愿罗老师一路走好!

  记者:您在和罗京老师接触交往过程中,有没有什么事情让您特别难忘?

  马斌:有,因为几年前,我开始再读报的时候,当时还算是比较另类的,不管是实践届,还是学术界,都觉得是不太接受,那时候我压力特别大,那时候罗老师说“小伙子挺住,小伙子挺住!”这话如果从别的人家嘴里说出来,我觉得还可以理解,但罗老师本身是,广院科班出身,作为一个前辈、师长,他能给我这么宽容的一种对待,到现在我自己能够逐渐成长起来,我觉得那时候他这句话给我莫大的鼓舞和力量。

  记者:成长的动力和源泉?

  马斌:对,所以我今天特意穿着正装,一定表达对罗京老师怀念。

  

(责任编辑:雷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