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常女人》揭秘上海野玫瑰王人美

2009年06月05日1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她是一朵在旷野上肆意绽放的玫瑰,艳丽而多刺,她是一只在月夜逾越房梁的野猫,时刻舞动着轻盈的身姿,她轻轻哼唱着《渔光曲》摇着双桨向我们盈盈而来,她就是红极一时的歌演双栖巨星王人美。《非常女人》之上海野玫瑰—王人美。

上海野玫瑰王人美

  父母双亡后的王人美和二哥王人、王人艺来到上海,投奔曾经在中华书局共事的黎锦晖。王人美开始跟着黎锦晖学习歌舞,专门训练歌唱的技能。1929年,王人美开始登台进行歌舞演出,她杰出的演技和优雅的风格在演艺圈里独树一帜。不久,黎锦晖将他的歌舞学校改成了明月歌舞团,后又改名为联华音乐歌舞班,王人美由此走向了她的明星之路。

王人美与金焰
王人美与金焰

  当时的大牌导演孙瑜看到王人美的歌舞表演后,立即为她量身定做出了一部独树一帜的电影——《野玫瑰》。 《野玫瑰》上映后得到了一片赞扬之声,观众还给她起了个外号叫“野玫瑰”,当时的媒体称王人美那清新自然的表演风格,第一次引起了影迷对中国明星的关注,王人美真正开始了她这一生中的辉煌。随后又拍摄了一部真正让王人美的电影生涯达到巅峰状态的电影—《渔光曲》。

《渔光曲》
《渔光曲》

  当《渔光曲》还在拍摄中的时候,20岁的王人美突然宣布与当时的电影皇帝金焰结婚,立刻,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然而婚后不久,王人美却接到了联华影业公司解除合同的通知。 王人美和金焰结婚以后,没有再与任何一家公司签约,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幸福的家庭生活中。也许是因为后来的丧子之痛,也许是因为他们的婚姻本身就隐藏着种种不安定的因素,两人的感情之路最终在几年后走到了尽头,他们的故事最终还是无法逃脱悲剧的结局。

  走出无言的结局,王人美身心疲惫,她用整整十年的孤单收拾自己的心情,这期间她经历了风暴的侵袭,精神上也遭受了强烈的刺激。1955年,在好友的介绍下,王人美与著名漫画家叶浅予结婚了。时间把他们紧紧地拴在了一起,让他们在一路争吵中共同走过了三十多个春秋。

  1986年的冬天,王人美突然摔倒,患了大面积脑溢血,王人美永远地睡去了,诀别了她多彩的人生和心爱的舞台,远离了情感的纷扰和痛苦的回忆。

  《非常女人》之上海野玫瑰—王人美,将于2009年6月6日晚八点BTV科教首播,6月13日早八点BTV科教重播,欢迎收看。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