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坚十大电影

2009年06月05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一、《血海花》(1940) 饰 日本特务

  影片简介:由国光影片出品的本片是一部间谍片,由胡春冰、沈默导演。

  简评:石坚首次出演电影,就饰演了一位反派角色。

《黄飞鸿》系列

  二、《黄飞鸿》系列电影 饰 黄飞鸿对头人角色

  影片简介:五、六十年代香港便已拍摄了接近八十套以黄飞鸿为题材的电影。当中黄飞鸿一角,除了两套为白玉堂,俱由关德兴担当;而奸角几乎全部由石坚演出。故港人常称关德兴为“黄师傅”;形容大奸大恶亦有“奸过石坚”一词。

  简评:在这套堪称影史最长系列电影里,关德兴饰演的大英雄“黄飞鸿”行不更名坐不改姓,而石坚饰演他永远的对手,名字却是不断变化的,傅震标、戴天炮、铁拐李……

  三、《方世玉》系列电影 饰 方世玉对头人角色

  影片简介:著名导演顾文宗在五十年代初为邵氏开始拍摄《方世玉》系列的戏,请石燕子做方世玉,请石坚来做反派,成为当时热卖的一套系列电影。

  简评:这部五六十年代的系列片里,讲的是香港电影里另一位不败英雄“方世玉”,石坚继续饰演大反派,他的角色是白眉道人、乾隆皇、雷老虎……依然是被打的那一位。

《如来神掌怒碎万箭门》

  四、《如来神掌》系列电影 饰 天残脚

  影片简介: 1960年代香港邵氏电影一系列五集之武侠电影,及其中的一种武功。电影由曹达华、于素秋、林凤、关海山主演。故事以60年前江湖上武功第一的“一邪、双飞、三绝掌”的恩怨情仇为主线,带出龙剑飞学成九式如来神掌,将奸邪之徒打败的精彩故事。此套电影曾风靡一时, 成为当时的经典武侠电影。

  简评:如果你没看过粤语残片《如来神掌》系列电影,没关系,周星驰电影总该看过,《如来神掌》的影响是无处不在的。

《龙争虎斗》

  五、《龙争虎斗》(1973) 饰 韩先生

  影片简介:这是李小龙进军国际大银幕的作品,该片得到了美国华纳公司的投资,影片还在美国院线正式上映过,李小龙也从此成为美国青少年的功夫偶像。

  简评:在这部电影里李小龙与石坚在地宫玻璃房内的那场决斗,石坚在片中尽显其北派武功。

《半斤八两》

  六、《半斤八两》(1976) 饰 贼头九叔

  影片简介:本片是许冠文在《鬼马双星》之后又一部经典之作,上映之后横扫香港电影市场,再次为嘉禾创造了新的香港票房记录。

  简评:石坚在戏里率领一众笨贼打劫戏院,成为影史经典片段。

《师弟出马》

  七、《师弟出马》(1980) 饰 五省捕头三公

  影片简介:这是成龙加入嘉禾公司初期拍摄的首部功夫喜剧大制作,充分展露他的敏捷身手和小人物打不死的勇气。成龙首次自编自导自演,为自己量身订造了一部极具个人特色的娱乐佳作。

  简评:石坚在本片中与成龙过招,在谐趣武打的对手戏里表现出了他的喜剧天赋。

《奸人鬼》

  八、《奸人鬼》(1984) 饰 简人

  影片简介:本片讲述了一个好心鬼与小孩的故事,好心鬼简人与男孩小吉结成好友,更帮助小吉的父亲阿祖及母亲美琪复合,让小吉再获父母之爱。

  简评:石坚挑大梁演出家庭喜剧,收放自如,笑中带泪。在片中石坚与黄韵诗成了一对另类银幕情侣。

《英雄本色3》

  九、《英雄本色III夕阳之歌》(1989) 饰 松叔

  影片简介:本片是徐克执导的《英雄本色》第三集,将时代背景放在沦陷前的越南,表现出不同于前两集的乱世情节。

  简评:石坚堪称影片最大亮点,一向以饰演奸角著称的石坚在本片饰演一位悲情长辈。

  十、《奸人世家》(1994) 饰 奸人坚

  影片简介:这部喜剧汇聚了石坚、李惠敏、李兆基、成奎安、黄子扬几代“奸人”,相当搞笑的拿他们银幕上的反派形象开涮,但到最后,几位奸人全部弃恶从善,成为“好人世家”。

  简评:本片是石坚参演的最后一部电影,从此一代“奸人坚”正式退出影坛!


注:本文只挑十部石坚影响重大电影,更多电影请查阅“石坚电影完全年表”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