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终结者2018》9日上映 独家详解影片四大看点

2009年06月05日0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唐蜜

  搜狐娱乐讯 6年了!《终结者》第四部《终结者2018》终于强势归来,将于本月9日登陆内地银幕。昨日,影片发行方在京举行媒体看片,搜狐娱乐抢先观看了这部耗资2亿美元的动作大片,接下来将为影迷们从主演、剧情、视觉效果等方面详解该片的四大看点。

《终结者2018》剧照

  看点一:主演“大换血”

  “蝙蝠侠”担负救世重任

  《终结者》三部曲都是由阿诺-施瓦辛格主演,吸引了一大批忠实拥趸,其票房总值超过10亿美元。如今贵为加州州长的施瓦辛格已不愿意再当“终结者”了,少了施瓦辛格健硕的身影,在《终结者2018》中“蝙蝠侠”克里斯汀-贝尔扮演的约翰康纳成了绝对男主角。2018年,约翰长大成为人类反抗军领袖,担负着拯救世界的重任。

  此外,在影片中还出现了一位名叫马库斯-怀特的神秘人,在角色分工上和施瓦辛格的“T-800”颇有些相似。他是名死于2003年的死囚,被疯狂女博士科学复活后,结识了约翰的父亲凯尔里斯并和他并肩作战。但是他却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这直到影片后半段才正式揭晓。

  看点二:剧情“回到未来”

  拯救凯尔里斯大作战

  作为《终结者》系列电影的第四部,《终结者2018》跳出了之前三部曲的框架,把故事背景定在审判日后的2018年。这时终结者军队几乎摧毁了人类世界,并四处搜寻所剩无几的幸存者。只有一小批人类在约翰-康纳的领导下,组成反抗军,隐藏在地下碉堡内,抗击终结者。

  在《终结者》三部曲中,邪恶的天网每次都会派出终结者猎杀一位主角。第一部,天网派出机器人“T-800”终结约翰的母亲沙拉。第二部,天网妄想终结小约翰。第三部,22岁的约翰直接和女终结者T-X来了场终极对抗。如今到了2018年,天网又有了新的猎杀目标,排在名单第一位的就是约翰的父亲凯尔里斯。同前三部一样,约翰再次踏上了与天网对抗,拯救亲人的战斗之路。

  看点三:视觉效果更炫目

  末日废墟里的“人机大战”

  从1984年的《终结者1》到1991年的《终结者2》再到2003年 的《终结者3》,三部曲的视觉效果也是与时俱进,一部比一部华丽。如今6年过去了,在日益成熟的好莱坞特技打造下,《终结者2018》的视觉效果也比以往更加炫目惊人。

  影片故事发生在“审判日”后,为了让观众看到“最真实”的世界末日景象,导演运用特技创造出一个废墟般的地球。美国最繁华的高楼、街道统统变成了千疮百孔的破烂堆。约翰、凯尔和马库斯这些主角都衣衫褴褛在废墟中穿行,对抗着功能强大的机器人。

  而影片另一大看点就是人类大战机器人的火爆场景。搜狐娱乐发现,该片的动作场面至少占了80%,枪战、搏斗、追车、爆破让人看得目不暇接。机器人军团中各式各样的新式机器人更是让人眼花缭乱——活力迅猛的T-1000;力大无穷、左肩拥有巨炮的“收割者”;速度惊人、反应迅猛的“摩托终结者”;能用快速的触手置人于死地的“水栖机器人”等。另外天网还毫不保留地派出数以万计的 T-600机器人与人类大对决。

  看点四:施瓦辛格“I'll be back”

  借助电脑特效露脸一分钟

  在《终结者3》中,阿诺•施瓦辛格曾戴着墨镜,酷酷地说出“I’ll be back”(我会回来的)。6年后,为了履行这一诺言,施瓦辛格借助电脑特效现身影片,可惜只短短露脸一分钟。

  据悉,该片特效人员是从1984年《终结者1》中获得施瓦辛格的脸部图像,然后将它“安”到了身材相似的健身教练罗兰•金格的身上,创造出施瓦辛格的银幕回归形象。然而搜狐娱乐发现,在影片中“施瓦辛格”只有短短几个镜头,和约翰对打了几个回合便被打得面目全非,露出了机器人的金属骨架,总计露脸时间不到一分钟。

  搜狐提示:观影关键词

  天网 终结者 反抗军 审判日

  尽管《终结者2018》的导演McG强调,该片剧情不用看前三部也可以轻松理解。但是搜狐娱乐在观影时发现,对没看过前三部的观众来说,个别名字还是会稍显陌生。为此,搜狐娱乐特意收集整理出《终结者》的观影关键词,以便大家在观影时能够更深入理解剧情。

  天网

  全称“全球数字防御网”,诞生于二十世纪末,最初由赛博汀集团软件研发,后由美国军方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接手,将其完善为天网。天网原本是为了便利使用武器,用来电脑控制核武器基地。

  然而天网在投入使用后,竟迅速拥有了自我意识和超强智慧。它存在于网络中,没有实体,所以无法被关闭。天网把人来当做敌人,制定了毁灭人类计划,后来发动核战争,毁灭了三十亿人。

  终结者

  终结者是天网创造出来的机器人士兵,战斗力超强,表皮为生化皮肤,能够像人类一样呼吸,能流利地说出多种语言,模仿人类的声音,看懂人类的书籍。只有经过训练的狗才能识别出他们。

  终结者依靠安装在大脑中的CPU来控制意识,通过两只像眼睛一样的红色发光体“看”世界,如果发光体熄灭则代表了终结者被关闭,一般情况下,终结者有120年的寿命。

  反抗军

  在审判日之后,幸存的人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战,既要想办法在核战争中幸存下来,又要逃避杀人机器的追杀。在约翰•康纳的组织下,人类建立了反抗军,采用游击战的他们用了不少天网的武器和技术,甚至将一些终结者改装后为己所用。

  审判日

  在《终结者》系列中,审判日就是指天网发动核战争的那一天,在三部《终结者》中有两种说法:一是1997年8月29日,但事实上并没有发生;二是2004年7月 24日。终结者T-850证实了后一种说法。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