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坚:香港人的集体回忆

2009年06月04日2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曾饰演经典电影角色“奸人坚”的香港甘草演员石坚,于前日下午因肾衰竭在伊利沙伯医院与世长辞,享年96岁。坚叔的奸人坚形象深入民心,从事电影工作超过50年,为香港影坛留下数十部电影及电视剧作品,成为香港人的集体回忆,全港观众永远怀念我们的“奸人坚”。

石坚剧照

香港知名影人石坚

  坚叔于前日下午4时半因为肾衰竭导致心脏停顿,在伊利沙伯医院去世。坚叔在临走前获家人陪伴在医院床边,包括四名儿子及两名女儿还有孙一同陪他走到最后。坚叔的家人正忙于办理坚叔的身后事,丧礼订于本月25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设灵,26日以基督教仪式举殡。

  圈中幕前幕后对坚叔逝世均表示难过与不舍,近年坚叔因年老体弱,不时需要进出医院接受治疗,期间曾入住九龙医院及伊利沙伯医院。电视艺人王俊棠在坚叔生前不时到其家中探望,昨日王俊棠在电话中表示:“坚叔96岁,近几年身体已经不太好,好少出席朋友聚会,有时约他出去,他都说不想出街,所以多数时候我去他家探望他,不过都不可以太多人上去,太多人就会变成骚扰。”王俊棠又表示坚叔走得很安详,对于外传坚叔的生日是1月1日,他更正称曾听过坚叔讲及自己在11月生日,并非外间所记载在元旦出生的数据。

  “坚过石坚”是香港人在上世纪的口头蝉,可见坚叔的奸人坚形象深印大家的脑海中。坚叔原名石荣璋,儿时因体弱多病而开始习武强身,练北派武功长达九年,奠定他日后拍武侠片之路。

  少年时期的坚叔在抗日战争期间曾参与抗战,曾与友人举办抗日话剧,幕前幕后工作都有份参与,培养出他对戏剧的兴趣。坚叔自1939年开始加入电影圈工作,由于本身熟练化妆技巧,坚叔在入行初期曾为已故粤剧名伶薛觉先担任化妆师,及后才正式成为演员,据知第一部有份参演的是一部名为《血海花》的间谍片中,饰演一名日本特务。坚叔由电影圈拍到电视台,一拍就数十载,拍下多部经典作品,包括《黄飞鸿传》、《如来神掌》、《狂潮》、《倚天屠龙记》、《网中人》、《亲情》等。直至1993年,坚叔拍完最后一部电影《奸人世家》就正式退出娱乐圈。(星岛日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