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剧文化体验推广工程启动 观众过足"京剧瘾"

2009年06月04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京剧文化体验推广工程”近日在国家京剧院正式启动。据悉,从6月6日开始参与者可在周末时间通过一厂、一馆、一院、一剧的实地体验,全方位地感受京剧文化的魅力,在一天之内过足“京剧瘾”。

  此次“京剧文化体验推广工程“由国家京剧院主办,北京市旅游局给予大力支持。

据主办方介绍,参与者可以在北京剧服厂观看并亲自体验设计、扎样、刷样、色印、刺绣、道具制作等过程,然后走进梅兰芳纪念馆,感受艺术大师的真实生活。在国家京剧院内的首个国家级京剧艺术博物馆,可以欣赏到惟妙惟肖的与真人同比例的京剧人偶以及微缩版京剧人偶。

  国家京剧院为这次文化体验推广活动专门准备了经典剧目。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宋官林表示,京剧作为“国粹”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被世人所推崇,却鲜有人熟知其丰富形式与内涵。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向全社会、全世界友人推广普及京剧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认为,“京剧文化体验推广工程”充分利用了北京的文化资源优势,弘扬了京剧的独特魅力,提高了旅游产品的文化含量,这一活动将带动北京周末旅游市场的繁荣。(杜燕)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