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叮嘱小沈阳别把自己当腕儿 赵本山:成名学落地

2009年06月04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赵本山叮嘱小沈阳(空间)别把自己当腕儿

  小沈阳火了之后那种迷失方向的趋势,让师傅赵本山很担心,他总是叮嘱徒儿“可别真把自己当腕儿了!”而更棘手的事情恐怕还是,他必须稳住其他徒弟,不让他们心生嫉妒。昨天赵本山和成龙等做客“解放文化讲坛”,因为有这么多烦心事在,赵本山可比年长自己3岁的成龙老多了。

  叮嘱小沈阳:别真把自己当腕儿

  赵本山知道小沈阳会火,但比师傅都火了,他没想到。好在小沈阳还想着师傅,有啥心事都还愿意同他说,这总算让人欣慰。赵本山昨天透露,小沈阳一般三两天就会给他一个电话,说的全是他自己没有把握的事。几天前小沈阳在电话里就向师傅抱怨,他去某地演出,主办方请他吃饭,结果去了一看才发现有两三百人在那边等着他呢,“那不是拿我做广告嘛!”小沈阳的火气很大。“我一直在观察小沈阳,他现在在云里飞着呢。”赵本山昨天毫不避讳他对徒弟成名之后的看法。他把小沈阳叫到身边,好好地教育了一通:“别人喜欢你,把你当个腕儿,你可不能真的把自己当腕儿啊!”小沈阳连连点头称是。

  19年前靠上春晚成名的赵本山,最清楚暴得大名后会遇到什么样的心态。赵本山昨天笑言,他也经历过在街上逢人便打招呼,生怕别人不认识自己的岁月。“但是后来我才领悟到,辉煌对一个艺人来说最危险的,因为别人总对你说‘没你不行’,其实没谁都行,没你也许更行。”

  所以现在,赵本山苦口婆心地在向小沈阳灌输“落地”的意识。“神舟飞船研制中的很大一部分精力就是在研究怎么把人送回来,升天易,落地难,演员成名后也要学会‘落地’,我就没离开过农民圈。”

  长远计划:刘老根大舞台开进上海

  目前,赵本山最担心的事就是他的那五十几个徒儿们,看到小沈阳火成那样会心生嫉妒。“其实,小沈阳在徒弟们当中并不是最好的。我的徒弟们都是‘野生’的,都来自民间,他们虽然没读过多少书,但是那些心事他们都有。”赵本山昨天说,这半年来,他一直忙着在徒弟们当中搞平衡。赵本山也知道,经常有人在小沈阳面前问他上缴演出费的问题,言语间充满挑拨的意思,“小沈阳目前在我徒弟中肯定是收入最高的,演出费我给他点就够了。”

  两个月前,赵本山把刘老根大舞台开到了北京最热闹的前门,至今一票难求。他还想在上海开设一家分店,“其实我们之前已经在金茂大厦里试演了一个月,效果很不错,但我想陆陆续续慢慢来,要进大上海决不能深一脚浅一脚。”把徒弟都派出去之后,赵本山就忙着给自己充电,最近他交了55万元学费当上了某知名商学院的学员,“赚够了钱的人,都不知道该怎么走了,我一去才发现,其实上这个班的六十几个人都是一样的情况。大家可以进行高层次交流,教授们讲得也有道理,花这55万块,太值得了!”不过即便当上MBA学员,赵本山也始终关注着自己的状态,“二人转从田间地头进入了城市,上了春晚,这已经可以载入历史了。但我没敢想高雅深刻的事,因为我一深刻了,我的作品就不深刻了。”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