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MR.BRAIN》创最高收视 木村如愿登上冠军宝座

2009年06月03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co/文
2009年春季日剧收视率排行榜(5月22日-5月28日)
2009年春季日剧收视率排行榜(5月22日-5月28日)

  本周,做了铺天盖地的宣传,被大家期待了很久的《MR. BRAIN》终于如约而至,也的确是毫无争议的超越了目前为止的领头羊《BOSS》,如愿的登上了冠军宝座。本周本剧首播,创下了本季度的最高收视率纪录24.8%的好成绩。这一成绩甚至远远的超过了已经表现很不错的《BOSS》的17.2%的收视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个季度从本周开始,将出现新的“武林盟主”了。有了大神木村拓哉的加盟,配上当红的水岛宏,绫濑遥和实力派大地真央的固定班底,再加上每集不停更换的客串明星阵容,这部从演员阵容来说“极尽奢华之能事”的电视剧要想不创造高收视率都是天方夜谭。不过笔者稍微不太明白的是,为啥这片子被扔在了TBS的周六晚八点校园剧档播出,虽然可以理解成防止和别台撞车,但是还是显得有点突兀,片子完全不校园么。

  在《MR. BRAIN》的超级强力攻势下,本周《BOSS》虽然再次创造出了自身开播以来第三高的收视率成绩,却依然败的挺惨的。没办法,谁让对手是大神木村拓哉呢?不过本剧的制作水平和收视率成绩还是值得肯定的,毕竟富士电视台也不是软脚虾,17.2%的收视率足以让本剧远远超过除了《MR. BRAIN》以外的所有电视剧。其实,本周虽然受到《MR. BRAIN》的影响,不少电视剧的排名都下降了,但是上周前三名的排序到是一点没变。本周第三名的是上周的第二名的《临场》,本周正常发挥拿到了14.5%的收视率成绩。本剧可以算本季度发挥最稳定的一部电视剧了,平均收视率为14.3%,而除了第二周的成绩稍微差了一点是12.8%以外,其它几周的收视率均在14.5%上下,小小的进行调整。相信本剧未来几周也会继续维持驻14.5%左右的收视率。本周四位的是上周的第三位,关于孩子教育问题的《我爱你~海容》。本周,本剧同样创造了这个季度开播以来,自身第三高的收视率。与《临场》差不多,因为收视群体比较固定,且群众基础比较好,本剧的收视率也是相对稳定的。

  接下来排在第五位的《京都地检的女人》本周发挥突出,13.1%的成绩甚至超过了首播的12.8%,成为了自身最高收视率成绩。写到这里突然想到,本季度日剧中的刑侦题材似乎太多了一点。《MR.BRAIN》,《BOSS》,《临场》,《京都地检的女人》,《魔女审判》等等,日剧也真是够没有“新意”的。接下来的《白色之春》似乎开始逐渐进入佳境了。当观众看到两个180以上的高大大叔和一个只有120左右的可爱小女孩一起笨拙的做着面包的样子,绝对会忍俊不禁的。本剧虽然没有太多的噱头,但是看过却有一种淡淡的温暖从心底流过。

  接下来就是“破十大军”了。本周的破十大战异常惨烈,应该说本周整体的收视率都不理想。算算截止到目前,本季度收视率没有破过十的电视剧只剩下六部,虽然不能说“硕果仅存”吧,也算是“久经考验”了。本周《the Quiz Show》终于不幸跌下了10%这道门槛,而且还是很冤的9.9%,估计要把制作方气死了。不过本剧的确是越来越看不懂了,至少笔者就是快要被这个奇怪的Show搞得歇斯底里的人群中的一员。不知道编剧能不能快点打开天窗跟我说说亮话。接下来的破十大军里有两位“不速之客”。怎么看这月九和火九都不应该是这么惨的成绩,特别是月九,估计9.3%的成绩也就是往年一些比较好的月九的收视率的一半而已。这一季度富士电视台算是有“收获”,有“失落”阿。估计制作人做梦也没想到月九和火九会同时落得个这么凄惨的下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