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电视台联手“绿色选秀” 八位顶级大师加盟

2009年06月02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东方卫视大型女性演艺选秀节目《加油!东方天使》的各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昨天(6月1日),东方卫视、北京电视台、成都电视台、杭州电视台等来自全国的十家电视台在上海组成了一个强大的“绿色联盟”,联名倡议共同打造“绿色选秀”。

  东方卫视宣布全国各大赛区的海选正式启动,8位亚洲最顶尖的音乐制作人李泉、黄舒骏、包小柏、袁惟仁、莫凡、Peter Wong、陈秀男等作为“音乐教师团”亮相,为“天使”们提供最权威和专业的指导,并量身订做单曲或专辑。

  十家电视台联手倡议“绿色选秀”

  东方卫视一贯秉承“绿色电视”的精神,从追求“绿色收视率”开始,到追求“绿色选秀”,进一步具体化到节目的“绿色推广”,今天又提出了“绿色评委”的理念。节目主办方明确要求评委们要具备“四要”内涵:专业过硬、底蕴深厚、形象端正、赛事公正。针对之前被禁的“毒舌评委”,节目总导演叶烽主张不要刻意地去划分“毒舌评委”和“非毒舌评委”的界限:“只要是本着爱惜选手、帮助选手向上的原则,没有语言攻击、人身攻击,讽刺挖苦,我们就认为评委们是善意的。”

  主办方还公布了新时期选秀节目中的“三项纪律八项注意”,郑重承诺要举办一场真正的“绿色选秀”。来自成都、重庆、北京、等各大赛区以及超级加油站的电视台代表都对这一新的选秀理念表示坚决支持,并现场签署了“绿色宣言”。东方卫视表示选手的表现应符合主流价值观,“我们摒弃过去选秀为了追求收视、追求戏剧冲突而采取的一些极端方式,我们相信观众们心中都有一杆秤。”

  8大顶尖制作人组成“音乐教师团”

  东方卫视邀请了当然娱乐旗下、全亚洲最顶尖8位制作人加盟《加油!东方天使》,组成了强大的“音乐教师团”。除包小松因故未能赶到外,李泉、黄舒骏、包小柏、袁惟仁、莫凡、Peter Wong、陈秀男其余七位大师悉数到场,为《天使》加油。他们将在接下来的选拔过程中轮番上阵,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为选手进行音乐方面的培训和指导。

  在现场,这七位金牌制作人各自选择了一种颜色的丝巾,并解释了自己对各自所钟爱的“东方天使”特质的理解,他们幽默风趣的相互调侃令现场笑声不断。选择了紫色丝巾的包小柏还针对别人说他严肃辩驳道:“我的严肃不是来自严厉,而是一种高贵的认真气质,就像神秘、高贵的紫色。”

  据介绍,除“音乐教师团”之外,接下来还会有表演、舞蹈、形体、美容美发等各方面的专业人士加入到《加油!东方天使》中来,“这是一场综合的演艺选秀,全亚洲最一线的歌手、导演和演员都会成为我们的‘教师团’成员,强强联手为选手提供全方位指导。”

  袁惟仁不当“毒舌”,包小柏钟情“天使”

  多年来担当过选秀节目评委的袁惟仁和包小柏都告诫选手“不要紧张”:“紧张会让你的实力大打折扣,其实大部分选手都有一定的实力,只是要做足准备。”

  有记者问,曾经当过多档节目评委的袁惟仁如何看待“毒舌”评委这一现象,袁惟仁表现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其实有时候我真想拿麦克风砸她们一下,点醒他们。但是我又不能做‘毒舌’,我会用我的方式去教育、引导她们。”同样富有评委经验的黄舒骏郑重谈到选手“自信要有证据”,要有实质的东西,个人谈吐等整体特质也要注意。莫凡则把“怯懦”视为选秀选手的大忌:“这个行业有太多的眼球在检视你,一定不能脆弱,要勇敢。”

  这些制作人对通过《加油!东方天使》发现有潜力的新人充满期待,Peter Wong笑称自己是来“淘宝”的。因同时担任国内多档选秀节目的评委,有记者质疑包小柏的“选才”标准会不会受到影响?包小柏,明确地表示:“我今天坐在这里,就证明我是钟情于《加油!东方天使》的!”另外,包小柏还表示自己会有一个和以前不同的角色:“我会帮助其中一位选手打造一首让她发光发热的作品。”李泉还寄语90后选手:“只要有实力不在乎年长年少,你们的艺术生命会很长。”

  “凡人”再出击:莫凡写加油歌,袁惟仁制作主题曲

  昨天,还现场发布了由莫凡担纲制作的《加油歌》,莫凡在介绍音乐灵感时说:“《加油!东方天使》所选的是健康、美丽、时尚的女性,所以这首歌着力传达了一种欢快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希望这首歌可以带动节目实现其追求的目标。”

  06、07年《加油!好男儿》的冠军蒲巴甲、井柏然现场演唱了这首活力四射的歌曲。这两位未来“天使”的师兄都表示要为“天使”们加油。目前正在一部影视剧中扮演飞行员的蒲巴甲说自己真想到时驾驶直升机“空降”到各大赛区去加油,而井柏然则表示自己“故地重游”——在当初自己被发现的沈阳某烧烤店“候着”,等待“天使”的降临。他们寄语未来的“天使”:“健康、坚持是最重要的,而且要追求内外兼修。”

  在发布会现场,袁惟仁还接受了委托,负责《加油!东方天使》主题曲的制作。他说这首歌的演唱者已经有了不错的人选但还未确定。另外态度认真的他还保证要“好好地制作这首歌”,但不敢说具体时限:“创作灵感有时就像天外飞来,或凌门一脚,没法控制。不过我一定会在要求期限内交工。”

nbsp;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