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陆毅林心如携手扶贫基金 为灾区小学生送营养

2009年06月02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陆毅林心如劝捐,小朋友捐出一元钱
陆毅林心如劝捐,小朋友捐出一元钱

小学生赠送写有爱心祝福的照片本
小学生赠送写有爱心祝福的照片本

  6月1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在京举行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明星爱心大使陆毅、林心如呼吁全社会爱心人士一人捐一元钱,为更多四川地震灾区小学生提供每日营养加餐。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是2008年起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改善四川地震灾区小学生营养状况。2008年“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共募集善款384万元。这批善款正在为灾区的4265名小学生提供为时一年的营养加餐,使受助学生每天都可以吃到新鲜的牛奶和面包。四川重灾区共有100多万小学生,目前项目受益学生仅占重灾区小学生总数的4‰,更多孩子需要获得营养补助。

  2009年6月1日至1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再次启动“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2009全国启动仪式,并邀请演艺明星陆毅、林心如共同出任爱心大使,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呼吁更多的人献出爱心。

陆毅林心如走进餐厅向消费者劝捐
陆毅林心如走进餐厅向消费者劝捐

受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大使”证书
获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大使”证书

  陆毅: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地震发生后,除了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外,身为人父的陆毅一直非常关注灾区的小朋友们,他表示:“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是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的,但当每人都贡献一份爱心,就会积少成多,变成很强大的力量,可以让许多灾区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去年刚刚升级成为爸爸,陆毅说自己对于古话“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体会尤为深刻。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大使,能够鼓励亲朋好友和广大影迷一起来支持本次活动,让陆毅觉得很荣幸。

  “献爱心送营养”是这次活动的主题,谈到小朋友的营养搭配,陆毅现在可是非常了解:“孩子在成长期,需要各种营养的搭配,均衡的营养。去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所募集的善款使受助学生都能够一整年获得牛奶和面包的每日营养补助。我相信这些帮助,对于他们的成长发育是非常有益的。”

  林心如:两度担任爱心大使

  2008年12月,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的爱心大使,林心如曾亲自去到四川灾区,参加了“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营养加餐的发放仪式,给灾区的校学生鼓劲加油。

  此次再度担任爱心大使,林心如说自己去了灾区孩子的家里后,看到他们还住在板房,感触很深,灾区还有很多孩子需要得到我们的帮助:“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作为活动的爱心大使,我希望能够号召更多人,包括我的影迷们加入到中国扶贫基金会‘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中,那这份力量就会很强大。今年我打算再去次四川灾区看看,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灾区孩子。”

  林心如还表示,参加公益活动是希望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大家是用爱心在交流。付出自己的真心,才能感染全社会一同加入到这样有意义的公益事业中,帮助到更多的儿童。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