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间正道”50集一刀未剪 享受“双播”待遇

2009年06月02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李谷
主演孙红雷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

  50集电视连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将从今天起在央视八套19:30黄金档和央视一套星夜剧场相继亮相。这部备受关注的史诗大片不仅在央视史无前例地享受到了一套和八套“双播”待遇,江苏、辽宁等四家卫视也将在6月中旬播出。可以预见,6月的电视荧屏将充满“人间”印记。该剧主演孙红雷昨日表示,“《人间正道是沧桑》是我积淀了5年喷薄和反刍出来的东西,这将是一部比《潜伏》还要好看的片子。”

  国庆献礼大戏 气势恢弘分量足

  《人间正道是沧桑》由江苏广电总台斥资5000万精心打造,以1925年到1949年间风云变幻的华夏大地为历史背景,描写了瞿、杨两家五个年轻人与黄埔一批同窗因信仰不同而分道扬镳,踏上殊途后的命运纠葛和人生经历。该剧画面鲜亮,既有旧时的沧桑,又有时尚的光感,被吴宇森等专家誉为“电影一般的电视剧”。

  《人间正道是沧桑》汇集了孙红雷、黄志忠、吕中、孙淳、张恒、柯蓝、杨雪等众多实力派明星的倾情加盟。孙红雷坦言,相对于《潜伏》中的余则成,该剧中的杨立青才更像自己。“我很高兴大家喜欢《潜伏》,片中余则成每天都要提防秘密被发现,说话都经过深思熟虑,是个阴郁的人。但《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杨立青很阳光,从头到尾可以说是个很顽劣的人,但又总能解决各种问题,这个人活得不累。我的性格也许更像杨立青吧。”

  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大戏,《人间正道是沧桑》几乎描写了一部完整的民主革命时期的历史,展现了编者深厚的历史和军事知识。

  视觉创影视剧之最 弹药总数超过2万5千发

  为将《人间正道是沧桑》打造成精品力作,投资方在置景、服装、美工等方面投入巨资,担任该剧美术指导的是和张黎合作《中国往事》《大明王朝1566》、等多部巨作的赵海,道具、烟火、枪械等都是电影《集结号》的原班人马,这个制作团队为了重现当年黄埔军校的主要场景,在北京郊区租了两个总计占地6000平米的超大摄影棚。一个棚内全部用于重建当年黄埔军校的部分场景,另一个棚内则修建了学堂、法庭、金库、防空洞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多种风格的仿真建筑。据了解,摄影棚内需搭建九十四个场景,剧组动用数百个置景工人日夜奋战两个多月才初步搭建完成。用导演张黎的话说:“为了把《人间正道是沧桑》拍成精品,出品方与制作团队真是豁出去了。”

  近乎残忍的真实感、血肉模糊的战争场面……当年的战争大片《集结号》一度以爆破烟火的强劲震撼效果著称,而《人间正道是沧桑》,其烟火爆破组正是《集结号》里的原班人马——来自韩国的郑道安团队。在《人间正道是沧桑》里,观众们将再次领略同样精彩的战争场面。但是近两年陆续发生的剧组意外在《人间正道是沧桑》这里完全杜绝了。张黎说:“拍战争场面力求真实,因此在拍摄时没有使用烟火,而是使用了碎片。在制作特效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安全。不管效果多好,如果发生事故的话,就没有任何意义了,所以安全是第一位的。”为了保证演员在拍摄过程中能够安然无恙,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演戏上,剧组做了很多防护措施,从开机到杀青剧组从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拍摄战争场面所使用的枪弹数量也令人瞠目结舌:仅拍摄孙红雷扮演的杨立青率八路军包围日军、奋勇杀敌的一场戏就用了3000发,弹药总数超过25000发,亦创电视剧拍摄之最。

  撞到枪口被删减? 央视:一刀不剪照常播出

  之前有消息称央视接到指示,今后将不再购买、播出30集以上质量不高的电视剧和已经播出过的电视剧续集。消息一出,各大电视剧出品方人人自危,有消息传出《人间正道是沧桑》不管内容如何都要压成30集播,孙淳等主演的戏份或将有大幅删减。

  对此,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给予断然否认,“这部戏不会受到影响,本身戏好看,也没有注水。再说一个文件下来,具体的执行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不是说你今天说不让播,明天就全给剪成30集,这太不现实了。”

  至于孙淳等演员戏份被删的传闻,汪国辉笑言:“这么重要的一个角色怎么能说删就删呢?在这部剧里他扮演的是孙红雷的导师,是他带领孙红雷走上革命道路的。我保证八套和一套播出的这部电视剧是一刀未剪的50集完整版。”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