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李文华去世,享年82岁 > 新闻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文华艺术人生追思会举行

  5月29日上午9点30分,李文华先生艺术人生追思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与会嘉宾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昆,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王书伟,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张希和,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别闽生,中国曲协分党组副书记黄啟钧,中国曲协秘书长刁惠香,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中国广播艺术团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郝爱民,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原副团长蔡兴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级文艺编辑陈连升,海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中国煤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增瑞,原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王立叶,家属代表、李文华先生长子李则唐。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协相声艺术委员会主任常贵田担任会议主持。

  在主持人提议下,全体起立面向李文华先生遗像致哀。

  王书伟代表中国广播艺术团全体演职人员感谢大家在百忙当中参加 李文华 先生的追思会,他谈了 李文华先生留给后人的四点启示:第一,他紧扣时代脉搏。李文华的作品都是直面社会,内容涉及到社会不同的层面,受到观众的普遍喜爱,提高了相声作为民俗民间艺术在全社会的关注度和普及度。第二,他的艺术永远植根于人民生活当中。第三,他的相声艺术不断创新,对相声事业的传承和发展形成重大影响。他博采众家之长,逐渐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第四,李文华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具有优秀的品质和淳朴的工作作风。

  李文华的合作者郝爱民回忆了他们相处中的点滴,他说:“李文华同志在任何情况下都不给别人添麻烦,这说起来是不起眼的事,做起来是何等的难!”无论是他成名之后仍坚持乘坐公共汽车上班,还是他总是第一个到单位、从不因为私事请假;无论是他深入基层,在零下四十二度的严寒中,仍坚持脱掉大衣为群众演出,还是他体验生活时,在那难熬的炎夏挑灯连夜创作,这些生动的事例无不体现了李文华吃苦耐劳的本色和守候相声一生的执著情怀。

  李文华的另一位合作者姜昆表示,在 李文华 老师得病的二十几年中,他并没有感觉到两人的分离,而等 李文华老师真正走了以后他才感觉到好像一下子缺失了很多。他强调这种缺失感源于两方面:一方面,相声舞台上,缺少像李文华这样的捧哏艺术人才;另一方面,艺术界太需要 李文华 老师这样的艺德和境界。

  刘兰芳、王立叶、唐杰忠、陈连升、蔡兴林、李增瑞也分别从不同侧面追忆了 李文华 先生的艺术人生。

  李文华先生的长子李则唐表示:父亲能有今天这么高的评价,跟团里的培养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他用李文华先生惯常表示感谢的姿势——作揖来表达对到场各位和社会各界的感谢之情。

  借此次 李文华 先生艺术人生追思会的契机,常贵田代表中国曲协向相声界全体同仁发出三点倡议:

  第一,继承和学习老一辈艺术家高尚人品,视观众为亲人朋友,与同行友善和睦,努力做好新一代相声人奋发上进的整体形象;第二,继承和学习老一辈子艺术家始终忠诚于相声世界的崇高精神,始终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创造更多反馈时代风貌,为观众所喜闻乐见的相声作品;第三,继承和学习老一辈艺术家的宝贵艺术经验,广开思路,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努力开拓与创新。来源:《曲艺》杂志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协 | 姜昆 | 刘兰芳 | 王立叶 | 唐杰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