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巾帼》落幕“柴九”戏外也靠“四奶奶”提携

  无线剧集《巾帼枭雄》终于在全城热议中落下帷幕,剧中邓萃雯(雯女)饰演的“四奶奶”与黎耀祥(祥仔)扮演的“柴九”,两人互相帮助的知己情分让观众看了大为受落,同时也让两人人气爆灯,成为观众心目中视后视帝的大热人选。

   该剧的监制李胜添前日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讲述这部热剧成型的过程,原来一切都是由他与雯女在无线公司的一次相遇开始,李添胜透露说黎耀祥得到柴九这一角色,也多亏了雯女的举荐。剧中四奶奶慧眼识英雄,重用流民柴九。没想到戏外浮沉多年未能出头的祥仔,也是因为雯女的推荐而得到这个让他大展演技实力的角色,真是戏如人生。

  先定演员再定剧

  《巾帼枭雄》赢收视更赢口碑,创作了一个成功剧集,李添胜说该剧的诞生,源自他与邓萃雯在公司的一次相遇。李添胜说:“有次雯女和我打招呼,说从没拍过我监制的剧集。我当时正构思新剧,她认真地说想跟我合作,而且保证随时准备档期等着开工。然后她又补充一句说想和黎耀祥拍档。我于是马上排祥仔的档期,先后向两组借人才借到他。有了雯女与祥仔在手上,我跟编审张华标才开始想故事。不知多少个晚上没睡觉,我们最后才塑造了柴九与四奶奶这些性格鲜明的角色。”可以说这两个角色,完全是为祥仔和雯女度身定做的。

  金句曾被嫌“露骨”

  《巾帼枭雄》这个剧名,其实也是由李添胜定下的。该剧的名字先叫《妻妾成群》,而后改为《红粉商人》,李添胜说:“《妻妾成群》是早期的剧名,后来改为《红粉商人》,同事对剧名有很多意见,大家都争吵过很多次。最后我说巾帼是四奶奶、枭雄是柴九,《巾帼枭雄》正好诠译了四奶奶与柴九的故事,大家不再吵了。”

  另外,该剧不少如今被观众奉为“金句”的台词,其诞生过程也颇为艰难。剧中柴九与四奶奶那份比爱人更加深厚的感情让不少观众动容,李添胜说:“柴九与四奶奶的感情处理特别小心,连她对柴九讲一句‘我怕再也见不到你’,这句台词先前也惹得同事们争论了近半小时,有人嫌这句话太露骨,但我觉得这是不着痕迹的爱的升华。”至于柴九的金句“人生有几多个十年,最紧要痛快!”则是编审张华标杰作。李添胜说柴九是一无所有的难民,从没有过好生活,张华标站在柴九的立场说出这一角色的心里话,所以能引起观众共鸣。

  吴卓羲表现欠力度

  李添胜认为《巾帼枭雄》在他心目中已达到100分,此剧成功主要因素是角色贴近群众。观众爱看的剧集都是能让他们产生感情投射的,早就预料柴九会大热获得观众的认可。

  李添胜说:“柴九是很人性化的角色,我和祥仔说柴九是有血有肉,又有一般人的缺点,再安排了一班比柴九坏很多的人,如大奶奶、必文与彭铿在他身边,相比较下,大家也会喜欢柴九。至于四奶奶是比较戏剧性的正面人物,这是戏剧必需的。柴九与四奶奶为此剧争取了极高分数,但其他角色如败家仔必文(敖嘉年饰),没有100分也值90分。刚开始还有人担心他能否胜任,结果大家也看到他很用心演出,成功突围了。至于吴卓羲,他很有条件但欠力度,要等有好时机他又能狠狠出力的话,可以更好。”

  《巾帼枭雄》难有续集

  祥仔与雯女皆被观众热捧为心目中的视帝与视后,目前该剧的官网上设置了“演员大比拼”的投票项目,其中邓萃雯获得45.7%的支持率,黎耀祥得票率也有7.8%。李添胜说两人的演技是一凹一凸互相配合,实在不相伯仲。至于《巾帼》是否有续集,或开拍时装版,李添胜笑说:“柴九都死了,怎么拍续集?拍时装版也不容易,要集齐原班人马是问题,还有时装剧的规限比古装、清装剧更大。总之,我一日没退休又有心有力,当然想拍好剧集,但知易行难,一切看机缘了。”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柴九 | 李添胜 | 张华标 | 邓萃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