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举行收徒“摆知”仪式 大纳云鹤两科徒弟

  继5月9日拉开从艺二十周年系列演出的序幕之后,郭德纲携德云社演员下月12日、13日将登台北展剧场。这两场演出又有些不一样,分别为郭德纲招收“云”字科和“鹤”字科徒弟专场。

  早在2006年10月29日,郭德纲按照相声界的传统习俗,正式举行收徒“摆知”仪式。

何云伟、孔云龙、栾云平、曹云金和于谦6个月大的儿子于云霆正式成为郭德纲的徒弟。时隔两年多,在6月12日晚上,郭德纲举行拜师仪式,正式将赵云侠、李云杰、岳云鹏、闫云达、宁云祥、朱云峰等云字科弟子收归门下,并携弟子演出。6月13日,刘鹤春、阎鹤祥、曹鹤阳、李鹤林、张鹤文等十几位鹤字科弟子,也将拜入郭德纲门下,成为郭氏相声的亲传弟子。郭德纲表示,本次收归门下的徒弟,都是在云、鹤两科学员里表现不错的,在台上可以撑得住场面的。

  据了解,由于是在演出专场中收徒,郭德纲的收徒仪式将简化。按惯例,徒弟要集体下跪,向师父、师娘行磕头大礼,之后是分别向引师、保师、代师行礼。最后师徒双方还要交换一套相声界内约定俗成的礼物。但在6月12、13日的仪式上,郭德纲和妻子不会上台接受跪拜,只有侯耀文的巨幅照片从舞台中央缓缓落下,与郭德纲一起接受徒弟们的拜礼。而徒弟们的跪拜礼,也改成了鞠躬拜师。郭德纲透露,在拜师仪式上,他准备送给徒弟们每人一把扇子,一块手绢,还有一块德云社特制的醒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