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史今日

影史今日:1970年5月27日 导演贾樟柯出生

贾樟柯
贾樟柯

电影《三峡好人》
电影《三峡好人》

  1970年5月27日,中国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出生于山西汾阳。他因高中时在学校附近的电影院看到《黄土地》而产生要拍电影的冲动,从1991年开始连考了三年,终于考上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

  1997年,贾樟柯完成《小武》,接连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首奖、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影片、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潮流奖等8个奖项。

  2000年,《站台》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式竞赛部分,并获最佳亚洲电影奖。

这是中国七十年代出生的导演第一次入围三大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并获奖。

  2002年,贾樟柯完成“故乡三部曲”中最后一部《任逍遥》,入围第5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竞赛名单。

  2004年9月,《世界》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并在国内公映,这是他第一部在国内公映的影片。

  2006年9月9日,贾樟柯的《三峡好人》获得6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同时,他导演的纪录片《东》入围地平线单元。

  2007年5月,在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上担任金棕榈短片与电影基石两个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的贾樟柯获颁戛纳电影节60周年特别贡献奖。

  2008年,《二十四城记》再度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