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台湾纸风车剧团让《唐吉诃德》带我们去历险

  你是否曾在孩童时代幻想离开家去探险,而长大后却不得不去忘记?即将在北京上演的《唐吉诃德冒险故事——银河天马》让我们有了重拾梦想的机会----至少我们可以在剧场中冒险。

  珍惜友谊和爱 成为人间勇敢的骑士

  在我们成长的字典里和父辈们的口中,唐吉诃德是个不切实际的人,他带着骑士梦去探险,却闹了许多笑话,吃了无数苦头,直到临终才清醒过来。

但在台湾“纸风车”剧团《唐吉诃德冒险故事——银河天马》中,唐吉诃德是个有梦想的人。

  “唐吉诃德充满理想,并且勇敢地去实现梦想,让我们懂得经过冒险梦想才会达成。现在‘纸风车’把这个梦变成了现实。”“纸风车”剧团团长任建诚讲起堂吉诃德充满感情,“唐吉诃德的每一段奇遇都将引领孩子们从故事中学习自信,学习爱与梦想,学习勇气与信赖,让我们珍惜友谊和爱,成为人间勇敢的骑士。”

  《唐吉诃德冒险故事——银河天马》是“纸风车”十二生肖系列中的马年剧目,也是“纸风车”的招牌剧目、镇团之宝,可以娱乐从3岁到99岁的所有“小孩”——“所有的爸爸妈妈小时候都想过要冒险,他们只是长大以后忘记了,而我也只能来北京在剧场里探险。”任建诚解释说。

  从“三一九工程”到“北京孩子的第一里路”

  “纸风车”剧团成立17年来共演出两千多场,购票观众达两百七十万人,并且每年都保持着超过200场的演出规模,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台湾第一儿童剧品牌”。

  3年前,“纸风车”以“陪孩子走出艺术的第一里路”为口号,在台湾拉开了声势浩大的“三一九乡村儿童艺术工程”,目的就是将戏剧推广到台湾的319个乡镇,让生活在乡村的孩子有机会接触儿童剧。整个工程都是靠所有喜欢艺术的人来捐助,而非来自官方和企业资助。为了节省住宿费,剧团成员都是晨起晨归,往往要凌晨3点出发,花5、6个小时到达乡村,整理道具、全场彩排、演出、收拾道具,然后坐上车凌晨归来。这样的辛苦只为看到孩子们多一份笑容。

  “相比大人们看戏时的礼貌而略显冰冷,孩子们的反馈是排山倒海的,这是我做儿童剧最大的收获。”《唐吉诃德》中的老演员罗北安讲起儿童剧,就像讲自己的孩子一样满脸幸福,“我已经五十多岁了,算是台湾儿童剧里最老的演员,但我还想演到80岁。”如今,“纸风车”的北京之行也将启动“北京孩子的第一里路”。

  世界上最大的儿童剧道具飞向观众席

  在剧中,大家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大的儿童剧道具,也是“纸风车”最贵的道具——一头叫做日晷的四头巨龙。它有25米宽、20米长,将近四层楼高。届时在空中漂浮的巨龙将出人意料地从舞台瞬间飞升到观众席上空,让坐在舞台下的观众们亲身体验唐吉诃德对抗巨龙的冒险过程。

  唐吉诃德的坐骑“南提”,不再是一匹笨马,而是由平时到处可见的自行车加上银色铁盔甲改造而成的一架特色“战车”,可谓名符其实的“铁马”。舞台上,5000颗小灯泡和2公里长的电线打造的星星幕,更将营造奇绝、梦幻的舞台效果。整个星河布景还将实现动态的移动,舞台将被塑造为一个神秘又魔幻的星河世界,带观众进行一次刺激的银河之旅。

  据悉,“纸风车”剧团是应国家大剧院之邀,与其他三支国内外优秀儿童剧团一起参加今年“第二届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并将于6月5日至7日,连续三天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唐吉诃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建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