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戛纳颁奖冷门迭爆 得分最低影片捧走最佳导演奖

幽默影帝克里斯托夫
幽默影帝克里斯托夫

温柔影后夏洛特-甘斯布
温柔影后夏洛特-甘斯布

《白丝带》导演捧大奖
《白丝带》导演捧大奖

  北京时间25日凌晨,第62届戛纳电影节在一片惊讶声中闭幕。在场刊上得分垫底的《基纳瑞》在嘘声中捧走了最佳导演奖。此外,克里斯托夫-瓦尔兹和夏洛特-甘斯布分别凭《无耻混蛋》和《反基督者》荣膺影帝、影后,也令不少记者连呼意外。不过最具分量的评委会大奖和金棕榈奖则众望所归地颁给了大热影片《预言者》和《白丝带》。

  颁奖礼前半段——频爆冷门

  颁奖礼前半段,基本上就是冷门大聚会。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得奖的影片均为之前影评人和媒体打分极低的几部影片,新闻间接连不断地发出记者们的惊叹声。

  冷门一:得分最低却捧走导演奖

  菲律宾影片《基纳瑞》的导演是布里兰特-曼多萨,擅长探讨现代人情欲的他今年的参赛影片《基纳瑞》是20部竞赛片中得分最低的一部,却夺得了“最佳导演”这一重要奖项。

  舞台上,布里兰特-曼多萨碰到了掌声稀少的尴尬场面,来到新闻中心接受采访时,有记者又针对他提出了尖锐问题。曼多萨有些无奈地表示:“去年我的影片也是获得了很多讨论,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至于是否想到会得奖,当然,我还梦想能得金棕榈。”

  冷门二:影帝是瓦尔兹不是皮特

  昨天,克里斯托夫-瓦尔兹凭借《无耻混蛋》拿下影帝大奖,也没有获得一致认可。虽然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不止一次盛赞瓦尔兹,他扮演的纳粹军官也的确是贯穿全片的重要人物,但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布拉德-皮特等明星身上,很难想到瓦尔兹拿奖。

  瓦尔兹是一个很幽默的家伙,他的诙谐和搞笑倒和他在《无耻混蛋》中扮演的那个法西斯上校有点相似。他说自己扮演的这个角色和人们认知中的主角不同,个性奸诈狡猾,就像是从历史中走出来的。对于和皮特、昆汀的合作,他笑着说:“很感谢他们,从准备到拍摄这部片子,我花了30年。一开始我很开心,等到10年之后我觉得有点不爽,30年过去以后我就更加不爽了。”

  冷门三:夏洛特靠争议角色得奖

  《反基督者》女主演夏洛特-甘斯布以争议的角色摘得影后,片中这名崩溃的女人作出了可怕举动,据说男性观众走出电影院都双腿发软。

  现实生活中的夏洛特-甘斯布声音柔和,表情略显羞涩,完全看不出是片中那个个性扭曲、作风泼辣的女主角。夏洛特说:“这部作品,很多人会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但对我来说,拉斯-冯-提尔是一个伟大的艺术家。”当被问到片中自残等血腥暴力的镜头时,夏洛特说:“我很难想象这部电影如果没有这些镜头会变成什么。”

  颁奖礼后半段——回归正常

  在本届电影节颁奖礼前,媒体和影评人纷纷看好法国影片《预言者》和德国影片《白丝带》拿大奖。最终,迈克尔-哈内克更胜一筹,从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手中接过了“金棕榈”,成为本届戛纳最无争议的一个奖项。

  《白丝带》问鼎金棕榈

  于佩尔一袭白裙走上红毯时,圣洁瘦削的形象掀起了颁奖典礼的第一个高潮。于佩尔宣布了金棕榈获得者是恩师迈克尔-哈内克的影片《白丝带》,并在舞台上与哈内克深情相拥。

  于佩尔在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之所以把这个奖项颁给哈内克,是因为,“我爱他。我很喜欢他的电影,所以我会和他合作那么多次。因为我太了解他,所以对他的幽默很有感觉。他的这部片子用一种独特的角度,完成了对人类灵魂的探索,有一种哲学的理念和特殊的风格。他不给观众做决定,而只是告诉大家一件事情,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白丝带》这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黑白影片,把镜头对准了一段封闭的历史。影片讲述的是一战前的德国某个小山村发生的诡异事件,影射了当时社会中的隐藏的暴力和恐怖主义倾向。

章子怡长裙亮相吸引眼球

  章子怡:希望有机会能拍短片

  章子怡昨天一袭吊带紧身长裙亮相,尽显苗条身材。

  担任戛纳电影节短片单元评委的章子怡,要在4天内看24部入围的短片,并作出评选,对此她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希望有机会也能拍个短片,“在很短的时间内,表达一个小的东西,很有意思。”

舒淇迷人蓝黑色修身长裙

  舒淇:做评委很开心

  红毯边,舒淇身着蓝黑色修身长裙,显得肤色非常白皙迷人。她告诉记者,这次来到戛纳做评委是一段很美丽的回忆。舒淇透露说,评委会主席于佩尔给评委们很大的自由,大家都可以平等地发表自己的意见。“所以一开始我还有一些小压力,但越到后来,我就越感觉和每个人都像朋友一样,很开心。”

  最佳影片奖:《白丝带》

  评委会大奖:《预言者》

  评委会特别奖:《鱼缸》、《蝙蝠》

  特别荣誉奖:阿伦-雷

  最佳导演奖:布里兰特-曼多萨(《基纳瑞》)

  最佳男演员奖:克里斯托夫-瓦尔兹(《无耻混蛋》)

  最佳女演员奖:夏洛特-甘斯布(《反基督者》)

  最佳短片奖:《竞技场》

  “一种关注”最佳影片:《犬牙》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洛特 | 甘斯布 | 克里斯托夫 | 皮特 | 昆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