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耿乐圆梦《保卫延安》 红色经典央视热播

耿乐图片资料
耿乐图片资料

《保卫延安》剧照
《保卫延安》剧照

  由唐国强、耿乐等人主演的28集电视剧《保卫延安》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这部根据陕西作家杜鹏程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主要是通过营长周大勇(耿乐饰)这个基层人物反映延安保卫战这场著名的战役。耿乐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出演红色革命题材,算是圆了自己儿时的梦。

  原来,耿乐出身军人家庭,他说:“延安,黄河,每次听到这几个字总是感觉很温暖,因为我爸爸出生在那儿。我姥姥曾是八路军,我爷爷的青春岁月也是在抗战烽火中、在延安度过的。

我家经常播放《黄河大合唱》。小时候看《南征北战》《渡江侦察记》时,我就特别希望加入到军人的队伍当中,这回真的是如愿以偿了。”

  耿乐在剧中穿的是灰色土布解放军的衣服,到剧组第一天试装时,他曾不由自主地感叹:“从懂事儿起我就盼着能穿上这么一身军装。”拍戏时让耿乐印象最深的是打绑腿,他从最早的七八分钟打好缩短到1分多钟,“打绑腿可是有技巧的,我特地打电话回家问过我爷爷。不谦虚地讲,论打绑腿的水平,我在全组是打得最好的”。拍戏时,耿乐还向当地老人请教,按照老人讲的红军模样给这个角色完善造型,比如蓄胡须、剃平头。

  在陕北黄土高原苦战了3个月后,耿乐一回到北京就兴冲冲地拿着自己的剧照跑到了爷爷家:“当时90岁的爷爷笑眯眯地翻来覆去地看那些照片,然后小心翼翼把它夹在了他正在看的书里,最后慢条斯理地给了一句让我倍感激动的评语:‘像你爸!’”这样的夸奖让耿乐欣喜若狂。

  在这部戏中,耿乐与扮演毛泽东的唐国强是首次合作,他说:“我当年看《小花》时,就特别喜欢唐老师的表演,这次能有机会与他一起合作拍戏,特别高兴。在剧中,周大勇和毛主席握手时也是非常激动。”耿乐透露,他有一个心愿:“如果今后哪个导演要重拍《小花》,我最想挑战唐国强老师扮演过的赵永生。”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乐 | 唐国强 | 周大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