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胡玫称周润发知天命最适合演孔子

胡玫《孔子》片场留影

  胡玫导演大片《孔子》开拍后一直显得很神秘。上周三,涿州影视城,胡玫在开机后首次公开接受采访,透露了《孔子》的部分剧情。胡玫透露,《孔子》没有展现孔子完整的一生,而是描写他51岁出任中都宰一直到他73岁病逝的经历。之前有人质疑周润发能否演好孔子,胡玫表示,拍摄至今她更加坚信,周润发是最好的出演孔子的人选,“这与他的天赋、勤奋以及经验都有关系”。

  坚决抵制粗制滥造

  无论从题材还是阵容看,电影《孔子》可谓今年正在拍摄的“巨片”。相比《十月围城》等大片,《孔子》自去年8月项目启动,一直到今年4月开拍,剧组显得相对低调。

  胡玫说:“孔子本人谦恭、低调,所以我希望这是一部相对安静的电影。”据她介绍,《孔子》没有展现孔子完整的一生,只讲了51岁至去世这段经历。电影挑选了比较有戏剧性的堕三都、周游列国、子见南子、陈蔡被围、孔子回国以及韦编三绝等进行改编。

  近年来,古装大片为观众诟病,不少导演忙着改变方向。为什么胡玫执着地坚持拍摄古装大片呢?“没有人会喜欢粗制滥造的东西,大家此前对古装大片反感,其实是编导创作态度和题材剧本的问题,与古装和现代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电影《孔子》是一部尊重历史、改编适度、制作精良的大片。孔子的思想对于华人的影响源远流长。对于当下观众来说,了解和探知这样一个先贤伟人的内心还是很必要的。”

  高大威猛德艺双馨

  选择周润发演孔子,遭遇许多网友质疑。很多人认为剧组是靠演员的名气炒作,商业气息浓厚。胡玫表示,在孔子这个角色的选取上她一直坚持8字方针,就是“高大威猛、德艺双馨”。

  她说:“我们选择《孔子》的主演其实非常慎重,必须从形象、演技、艺德、年龄、海内外知名度以及演员档期等多方面考虑。放眼整个华语影坛,周润发是相对而言最为合适的人选了。”她并不否认这其中有商业因素:“首先是气质,周润发目前的年龄相比起他年轻时,更多了一份儒雅和沉稳。第二是形象,据记载孔子身高1.9米左右,周润发身高1.83米,比较接近。另外他这个级别的演员,演技自然是没的说,选择他是在大家慎重考虑下做出的决定。”

  胡玫还说:“有一场雨戏,讲的是孔子去周游列国,临行的那天正赶上风雨交加,他用力拉着马,最后还是摔倒在了泥水里。这场戏开始拍了几条,总觉得差点东西。这时候发哥突然表示,希望孔子能摔倒后突然笑起来,我们开始都觉得突兀,但仔细一想,才发现这一笑真是点睛之笔。所以我觉得他能演好这个角色,除了天赋之外还有勤奋和经验。”

  文治武功都将展现

  大片的所谓看点很重要,尤其是在当今比较浮躁的电影市场里,很多人期待着孔子上演“功夫”戏份。胡玫笑了笑表示:“我可以理解许多观众的心情,但是我们做这个电影的前提是必须要尊重历史,我不会拍一个会飞檐走壁的孔子,如果那样就是戏说和胡说。周润发的孔子不是《卧虎藏龙》的李慕白,我们绝不会给周润发吊威亚。”

  胡玫表示影片会表现孔子的“文治武功”。这些场面应该看点十足。“历史上,孔子确实是指挥过军事行动的,他的弟子曾参与过几次春秋时期著名的战役,并领导自己的队伍取胜。他们都说自己的军事才能是得益于孔子的教导。”胡玫透露,影片中最精彩的一场大戏应该是齐鲁大战,是电影《孔子》中为数不多的大场面战争戏。孔子弟子冉求在其中表现出非凡的射箭和驾车的功力,算是整部电影中最精彩的动作戏。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胡玫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