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音乐 > 音乐外语

81岁老莫奏响“电影往事”50年音乐生涯不觉累

  昨天,81岁高龄的意大利电影配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抵京。今晚,他将指挥一支来自匈牙利的乐团,在人民大会堂奏响由自己作品组成的“电影往事”交响音乐会。

81岁老莫50年不觉得累
81岁老莫50年不觉得累

  莫里康内至今已为500多部电影创作过音乐,其中包括《铁面无私》、《美国往事》、《海上钢琴师》、《西西里美丽传说》等。他曾5次获得奥斯卡电影配乐奖提名,2007年终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在这个领域里干了50多年,我还没觉得累。”莫里康内说。

  在莫里康内看来,每部电影都有不同的性格,有时导演会说出来,有时是靠作曲者自己去感受。“不同的作曲者对电影的画面、导演的要求都会有自己的理解。也就是说,10个作曲家会写出10段不同的配乐,而如果作曲者够水平,这10段配乐可能都是很好的作品。

  很多人觉得,电影音乐是借鉴了管弦乐的框架,但实质上却是缺乏深度的轻音乐、通俗音乐。对此,莫里康内说:“当我给电影写配乐时,我得记住,电影、电影导演的要求到底是什么。此外,我也得记住,配乐不能喧宾夺主,不能转移了观众注意力,否则他们很容易跟不上电影的节奏。不过,我也尽量在每一部配乐里保留自我的创意空间,让自己的音乐语汇贯通整部电影。”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