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音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看电影只听音乐

  曾为《海上钢琴师》、《天堂电影院》、《西部往事》、《美国往事》等500部电影创作音乐,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电影音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将于今晚在人民大会堂亮相,指挥匈牙利杰尔爱乐乐团为观众演奏他的经典电影音乐。莫里康内昨天在发布会上称自己看电影不关注故事情节,只听音乐,他希望借此找到其中的不足,不断完善。

电影音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
电影音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

  莫里康内介绍,今晚他将亲自登台指挥,演奏《海上钢琴师》、《教会》、《美国往事》、《西部往事》、《义胆雄心》、《爱的循环》、《黄金三镖客》、《荒野大镖客》等众多电影音乐,参加演出的还有和他合作过多次的著名女高音苏姗娜-黎卡琪。莫里康内透露,自己上一次来北京是30年前,“当时没有这么多摩天大楼,没有这么多汽车,没有这么现代化的都市,大街上我看到的是成千上万的自行车,我特别害怕给我开车的司机撞到街上行人。

”虽然还没有来得及好好参观北京,莫里康内已在感叹北京的巨变,“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和30年前完全不一样了。”莫里康内表示他很喜欢张艺谋的电影《红高粱》,“中国电影语言很有意思,很有艺术性,希望有机会合作。”

  除了为电影配乐,莫里康内说他也做纯粹音乐,前段还为一个交响乐团创作了交响乐作品。他认为电影音乐和纯音乐的创作是不一样的,“电影音乐受故事情节、背景的限制,是献给电影导演的,纯音乐是表现作曲家本身的意志。”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