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精彩影评

影评:阿莫多瓦《破碎的拥抱》完美主义激情不再

  佩德罗-阿莫多瓦的《破碎的拥抱》是部关于制作电影过程的电影。阿莫多瓦一向擅长拍那种感情充沛的电影,巧妙地让影片充满戏剧性的转折,他的故事总是能够牵动我们的心弦,他简直可以随心所欲地把角色和观众玩弄于鼓掌之上,而正因如此,他才会成为公认的电影激情大师。可是这一次,他一向擅长使用的猛烈情感的药方失灵了。

  《破碎的拥抱》中,阿莫多瓦的想法是把电影的剪辑过程作为故事的发动机,可是很显然,这一招卡壳了,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除此之外,影片故事是以理智的、临床诊断式的精确方式讲述的,而在以往,这两个形容词可跟这位西班牙大导演沾不上边。

  在影片的一开始,阿莫多瓦就有点举棋不定,他没能激活他的角色,给他们注入情感的能量,而当情节逐渐展开,我发现自己一门心思只想要以前的阿莫多瓦回来。

  故事也一下子从过去跳到现在,进入了片中片。一个失明的电影编剧用哈利·凯恩这个假名与他的前制片经理朱迪合作。凯恩并不是天生的盲人,他的原名叫马泰奥·布兰科,是个电影导演,然而一场严重的车祸夺走了他的视力和妻子,令他不得不放弃心爱的导演事业。而在他两眼完好的时候,朱迪是为他工作的。朱迪有个儿子叫迭戈,他一直以来就梦想给凯恩写剧本,当迭戈和凯恩开始合作写一部吸血鬼喜剧的时候,这两个大男人的生活搅到了一起。

  一个晚上,在凯恩悉心照顾患病的迭戈时,两人之间的身体接触越过了合理的界限。而迭戈在日渐康复,他开始对凯恩以往的经历发生了兴趣,不断追问凯恩当导演时的陈年旧事。接下来是个四人私通的故事,主角是朱迪和她的丈夫厄纳斯托,导演马泰罗和他的妻子莱娜,饰演莱娜的正是阿莫多瓦永远的女主角佩尼洛普·克鲁兹,当时马泰罗正在拍一部叫《女孩和手提箱》的电影,莱娜在里面还演了两个角色,玛德莱娜和皮娜,是不是整个故事乱得够呛?你不看得头昏脑胀才怪。

  阿莫多瓦的想法大概是,检验一下蒙太奇的表现力,把所有的片段以这种手法联系在一起。可是他的几个主演有点无精打采,影片的故事也吸引力平平,娱乐性更是欠奉。似乎影片的完整版仅存在于阿莫多瓦的大脑里。(来源:《独立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莫多瓦 | 凯恩 | 迭戈 | 朱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