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敬一丹亮相寻根节 拒谈被虚假网站盗用形象话题

  首届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5月20日即将在湖北随州进行,央视主持人敬一丹、水均益19日正式抵达参与彩排。接受记者采访时,敬一丹虽然对于寻根节显得颇有兴趣,但提及早前被某虚假网站盗用形象却相当忌讳。

  拒谈被盗用代言

  作为央视老一辈的女主播,敬一丹在焦点访谈多年积累的知性形象深入人心,且几乎与话题新闻不沾边。不过早前有媒体爆出,敬一丹与主播李修平双双遭形象盗用,被某涉嫌诈骗的虚假公益网站用作代言人。
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受害者,敬一丹对此不愿意提及,并立即收起了笑容拒绝回答:“和此次寻根节无关的提问还是不谈了。”

  似乎受该问题影响,敬一丹对于与寻根节无关的提问都显得十分抗拒。即便记者试图问及目前的工作状况也被打回:“我最近的工作就是这个。”幸亏一旁的水均益连忙抢过话题才调和气氛。

  希望了解炎帝文化

  尽管对于是非话题显得讳莫如深,但敬一丹对于此次寻根节还是颇有感慨。她笑着说,早前对于黄帝的历史有所了解,但对于炎帝却知之甚少,“这次来随州看了很多文物,对于炎帝在数千年前的艰难环境下就发明了耕种的生活方式,这是需要怎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我现在很有兴趣了解更多的炎帝历史。”

  作为资深电视人,敬一丹在随州也并不吝啬对晚辈传授经验。对于有记者将采访地点设在过道中间,她不同意,严肃地要求更换地点:“这样就影响了其他观众的行动了,这样不行。”采访地点更改后,她亲和一笑:“其实换到哪都没关系,只要不阻碍别人行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敬一丹 | 炎帝 | 水均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