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天使与魔鬼》口碑跌惨低调夺冠

  本周冠军 《天使与魔鬼》:汤姆-汉克斯走向尽头?

  导演:罗恩-霍华德

  主演:汤姆-汉克斯、阿耶莱特-祖里尔、伊万-麦克格雷格

《天使与魔鬼》海报
《天使与魔鬼》海报

  本周对好莱坞一代“偶像表演艺术家”汤姆-汉克斯来说几乎是场噩梦,如果他在《天使与魔鬼》之后再无佳作问世,那么好莱坞昔日两个最牛岔的“汤姆”,都有可能沦为过气明星群体中的绝对头牌。其实,《天使与魔鬼》的开局并不“魔鬼”——该片上周三率先在意大利电影市场公映时,受到了热烈的观众反映。尤其令人欣慰的是,尽管此片拍摄过程中遭遇了罗马天主教廷的抵制,且在罗马实地拍摄时困难重重,但意大利观众对此片的关注度却超出预期——影片在意大利800家影院开画一天,即获得了135万美元的收益,成为了意大利本土今年最高单日的首映纪录。

但在好莱坞,罗恩-霍华德并没有保持《达-芬奇密码》时的状态,也为能延续《对话尼克松》去年创造的口碑氛围,迅速被打入了烂片集中营。

  《天使与魔鬼》时运不济似乎早有预兆,该片早在2008年开拍时就麻烦不断,先是汤姆-汉克斯开拍不久弄伤手指耽误工期,后来又遭遇麻烦——因为剧本的宗教原因,影片在罗马教堂实地拍摄的计划遭到了罗马教廷的抵制,罗马教廷官方发言人认为,丹-布朗的原著小说非常荒谬,推翻了很多根本无法让人接受的宗教教程。剧组为了避免麻烦,还特意与意大利政府、罗马市政府以及罗马教廷的人士打招呼,但是随着拍摄的深入,罗马主教教区的教徒愈发觉得本片有违他们的处世原则,最后剧组只好转战那不勒斯附近的王室进行拍摄。《天使与魔鬼》的时间背景被设定在了上集之前,但故事脉络却另起由头,人物关系也发生了新的变化,影片讲述了符号学家兰登博士又一次被某种神秘力量所纠缠,在经过周密调查研究之后,揭开了一个远古的历史秘密,颠覆了宗教体系中的传统观念,他将和教皇内侍卡洛-文特斯克(伊万-麦克格雷格饰)、意大利反物质科学家维多丽亚-维特勒(阿耶莱特-祖瑞尔饰)强强联手,阻止恐怖组织破坏梵蒂冈。当时,索尼影片公司对此片心十足,因为它配备了最鼎盛的幕后阵容——导演罗恩-霍华德曾以《美丽心灵》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编剧阿卡瓦-格德曼撰写过《达-芬奇密码》,是奥斯卡最佳剧本奖得主。但强强联手、正正得负的结局却是他们都没想到的。

  《华盛顿邮报》认为:“《天使与魔鬼》的原著小说就存在着硬伤,而影片在编剧处理上也非常粗糙,完全没有层层相扣、神秘无比的感觉。”《新共和报》指出:“整部电影的节奏把握不够理想,显得非常拖沓,而且作为一部娱乐电影来说,它的娱乐性太差了。”《Salon》认为:“罗恩-霍华德根本不适合拍商业娱乐片,《达-芬奇密码》的成功也是个意外,因为它的原著小说太火了。如今《天使与魔鬼》终于暴力了他在叙事能力上的薄弱。”当然,也有少数影评人对影片给予了基本肯定,尤其是来自纽约的影评人,《纽约邮报》认为:“电影中依然充满了诡异的色彩,如果对它要求不太苛刻的话,它的剧情复杂性还是有点分量的。”《纽约之星》认为:“汤姆-汉克斯依然具备号召力,有他在,总能挽救电影。”

  鉴于《天使与魔鬼》遭受口诛笔伐的现实,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前几月酝酿的计划也很有可能作出调整——《达-芬奇密码》第三部系列电影正在悄悄筹备中。第三部电影将根据丹-布朗最新完成的小说《消失的符号》(The Lost Symbol)改编而来,图书将在今年9月15日登陆全美书店,首印数超过了500万册。索尼为了让第三部大卖,从现在开始就已盘算汉克斯和霍华德的档期,高层希望此片能继续由原班人马出演。目前,丹-布朗还未向外界透露故事的具体内容,只知道整个故事将集中发生在12小时之内,至于此片的故事设定究竟是前传还是续集也不得而知。《天使与魔鬼》的败绩有可能使第三部电影告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汉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