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姚晨非常“杜拉拉” 能歌善舞会搞笑

  火爆全国的“职场圣经”——《杜拉拉升职记》的话剧版《杜拉拉》前晚和昨晚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两个多小时中,大嘴美女姚晨和一班专业话剧演员为观众上了职场七节课,却丝毫没有说教的沉闷,而更像一出歌舞剧,充满各式各样的喜剧元素。

  刮目相看 姚晨表演自然技术全能

  大多数人所熟悉的姚晨,不是《武林外传》里的“郭芙蓉”,就是《潜伏》中的“翠平”,很少有人能将这个大大咧咧、手长脚长的姑娘和白领“杜拉拉”联系在一起。因此,前晚有不少观众都是冲着姚晨而去,有的甚至抱着新奇或怀疑的态度。而看完整部话剧,很多人都对姚晨刮目相看。

  非科班出身的她,在舞台上的表演相当自然精准,丝毫没有夸张做作之感,大段的台词也表达得恰到好处。无论是刚毕业的大学女生,还是初入民企的职场新鲜人,无论是被上司抢功的弱者,又或是权力在手的跨国公司女主管,都被她诠释得真实、丰满、光彩照人。学舞蹈出身的她,第一次让观众发现声音也非常悦耳,而不管是高亢的歌声、流畅的舞姿,还是临时加练的巴西柔术,都带给观众以惊喜。

  观众评价:姚晨的气质非常“杜拉拉”,甚至会给人先入为主的感觉,觉得孙俪出演电视剧可能没这么适合。

  配角抢戏  阿发、玫瑰、海伦一个更比一个强

  大学毕业典礼后,刚刚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杜拉拉却意外被男友“甩”了,搞笑的X、Y轴分析法、扮可爱的台词(“加油哦”),一下子逗乐了观众,让人们迅速进入状态。

  除了主角姚晨的出色演出,不同的“课”中都有一些不同的角色,而舞台上的8位专业演员也演出得非常出色。一人分饰琳达和玫瑰的龚晓、分饰阿发和李斯特的雷佳音、分饰帕米拉和摄影师的戴墨等,如果不看宣传单张,恐怕很少人能留意差别那么大的角色竟是同一个人演的。演员们的精湛演技令原著中的一个个“攻略”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表现了出来,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女士整晚都笑得相当开怀。谢幕时,演员们别出心裁地坐着电脑椅亮相,虽然身穿白色套装的姚晨人气最旺,但海伦、玫瑰、王伟、李斯特等的扮演者也都赢得了十分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

  观众评价:“授课”过程一点都不闷,我的经历比“杜拉拉”顺利很多,但很多职业奋斗中的甘苦体会还是相通的,感觉受益匪浅。

  图解剧情 我是衰神我怕谁!

  本科毕业后,男友出国,毕业即失恋。

  找到新工作后,完成一项重要工作,赢得向老板谈升职条件的机会。

  与上司PK新职位,挤走原上司获得升职。

  因为通过不道德手段挤走对手和朋友,内心不安而且孤独。

  辞职度假,在马来西亚重遇情人,憧憬早日过上退休的生活。

  剧场表情

  大笑 争议沉闷 “票房蜜糖”花样迭出

  沪派导演何念是一个“鬼点子”多多的80后,而《杜拉拉》的许多细节再一次证明了他“票房蜜糖”的称号绝非虚名。前晚,何念绞尽脑汁玩的“花样”让观众很受落,开心的笑声不断。例如在一段热火朝天的装修场景中,水桶、木工桌、铁盖子、榔头、铁锤等都被搬上舞台,演员们汗流浃背地玩起打击乐,像是一场山寨音乐会;在表现杜拉拉与同事斗智斗勇的一场戏中,她和王伟玩起巴西柔术,用搞笑的肢体语言去渲染职场即战场的残酷;在枯燥专业的职场辩论中,杜拉拉和玫瑰又歌又舞,在紧张的音乐声中展开PK。

  加分  现场乐队为演出加分

  整个舞台背景相当简洁但不简单,办公室、招聘会、桑拿房、海底世界、健身室、游乐场等在灯光的变化和道具的变形中展现,隐身“玻璃幕墙”后的现场乐队也为演出加分不少。而演出最后,观众席上空飞下五颜六色的小降落伞,也带给了观众不小的惊喜。

  争议 植入广告多

  话剧《杜拉拉》第一个大胆尝试在话剧中加入“植入式广告”。招聘会现场,当某品牌汽车借机大打广告,即有观众惊呼:“太明显了吧”。此外,开心网、如烟以及某体育品牌经典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等,都给人以广告之嫌。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一些广告的巧妙植入还是颇具“笑果”。比如,大学未毕业的海伦在招聘会现场看到LG的标志时,惊讶地指着两个字母说“老公”,就让观众捧腹不已。

  沉闷 升职后过于写实不好笑

  姚晨和一众演员以幽默、夸张的表演再现“遭遇性骚扰”、“找工作”、“第一天上班”等职场经历时,观众席中都是笑声一片。杜拉拉作为职场新人的经历在引发观众的笑声的同时似乎引起大多数人的共鸣。

  但在杜拉拉升职后,导演以过于“老实”的手法表现职场矛盾,大段大段的台词,让现场气氛沉闷起来,前后两部分风格相差太大,甚至有观众提前离场。

  搞笑语录

  女人的幸福应该掌握在自己手里,爱拼才会赢!

  这是人家第一份工作,总不能直接做小三嘛!

  你待会儿带她去开心网查一下智商!

  我是衰神我怕谁!

  是猎豹终究会恢复它的本性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