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江城令》 > 新闻动态

资料:31集电视连续剧《江城令》分集剧情

  第一集

  在日本天皇宣布投降的前夕,一小股残暴的日军在犬养大佐的命令之下,疯狂的向江城大桥进发,不顾一切的准备炸毁江城大桥。当时与军统局少将主任万汉源共事的地下党精英杜康接获了万汉源的电报指示,不惜一切代价护桥,同时万汉源更指示杜康请求江北八路军支持守护桥头镇,原来杜康的共党员身份在万汉源面前早已曝光。江城大桥的设计者何凤祥手中握有大桥心脏的设计图和江城大桥下的地质研究报告,这两份文件是破坏江城大桥的最重要图纸资料。万汉源、杜康带领着地下党人赶去何凤祥家的时候,何凤祥夫妇已经丧生在日军的枪下。杜康拼死拯救了何凤祥的女儿何丽,并且安全地将何丽送往江北八路军的保护之下,然而却发现,何丽原来是万汉源的亲生女儿。

  张文明、周川是八路军江北独立连的连长和副连长,两人奉命带领两个排的战士,誓死保卫桥头镇。终于牵制了日军主力部队。而万汉源、杜康则带领地下党同志,冒死攻进江城大桥。由于日军并没有得到何凤祥的机密图纸,虽然日军最终引爆了桥上安置的炸药,然而江城大桥却完好无损。

  解放后,周川副连长奉命担任江城市公安局长,张文明却阴错阳差的成了副局长。而杜康奉省公安厅顾厅长的征召,以特派员的身份前往江城市指挥调查敌特万汉源的破坏行动。杜康、周川、张文明,这三位曾经在战争中与江城市结下不解之缘的英勇战士,终于又在江城市重新聚首。

  第二集

  周川刚刚来到江城市公安局上任,就遇上了兴业银行的金条失窃案。奉命留守迎接周川的王长泰匆匆的带领周川赶到了案发现场,周川凭借着足迹辨认的特殊工夫,当场逮获窃贼孟源!然而紧接着看守所却突然发生爆炸,盗金贼孟源被炸身亡。周川、张文明意识到这可能是敌特搞破坏的前兆,立即绷紧神经展开调查。首先从东角巷居民管大菊处得到国民党余孽曾经在解放前埋藏炸药的消息,这就更加确信有敌特蓄意搞破坏的可能性!张文明在执行追查敌特的任务中胃病发作,被送往医院救治,周川和秘书鲁阳赶去医院探视张文明,却无意间发现张文明和护士长李水莲即将成婚的消息,虽然张文明不愿证实,但从张文明与李水莲的对话和表现中,不难看出究竟……就此同时,杜康带领常亮踏上了开往江城市的长途客车,旅途中,巧遇前往江城任职的苏月明、何丽、秋红三位年轻护士。……天亮时分,长途客车到达了江城市,就在众人刚刚下车的时候,离车站不远处的东角巷发生大爆炸,杜康以及来接三位护士的医院护士长李水莲立即带领众人匆匆赶到东角巷救人,混乱中发现了重伤不省人事的管大菊,周川、张文明立即指挥将所有伤者送往医院抢救,而杜康就在这样混乱的情况下和周川、张文明正式见面。……由于面对相继发生的两次爆炸案,周川尴尬之余,对上级派杜康来到江城领导调查敌特案的安排,显示出强烈排斥感,张文明居中排解,而杜康一笑置之,专心于爆炸案的调查工作,令杜康百思不解的是:爆炸发生现场的老贺杂货铺的主人老贺,以及他的伙计们全都下落不明,他们很可能就是敌特份子,关键是:他们为什么在伤害管大菊的五个小时之后引爆炸药?……

  第三集

  李水莲为了安排三名新任护士的住宿问题,和医院保卫科吴科长的意见发生摩擦,李水莲坚决反对将曾经作为太平间使用的旧楼改建成护士宿舍。最终在李水莲的坚持下,初到江城医院任职的苏月明、何丽、秋红暂时把护士休息室当作宿舍安顿下来,然而,那幢曾经是太平间的旧楼已经成为护士间心理上的一个阴影,护士们传说着那是一幢鬼楼!……管大菊的伤势一直不见好转,这让调查案件的杜康和负责救护的李水莲都很忧心,而管大菊的孙子(在医院担任水电工人)罗常青更是寝食难安日夜守候,就在看护管大菊的过程当中,杜康与何丽有了独处的机会,也就在这独处的机会当中,何丽、杜康得以相认,这突然的相认让杜康又惊又喜,喜的是看见了何丽平安成长,惊的是:何丽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在江城出现?难道这跟万汉源的敌特行动有关?这个疑团从此纠缠在杜康心底。……杜康把江城发生的一切向顾厅长汇报,同时对于爆炸案发生的混乱状况完全归咎于自己的指挥不力。杜康的自责让周川感到愧疚,周川坦然向杜康表示歉意,两人的心结顿时化解。然而,医院的鬼楼却爆发了新问题!何丽、秋红相继发现旧楼在夜里无端的发出闪光,两人因此惊恐万分!医院闹鬼的消息,立即传开来。

  第四集

  李水莲得知鬼楼的传闻,答应请求保卫科去查看旧楼,尽快让这无稽之谈及早终止。杜康带领着公安干员积极侦查东角巷的爆炸案件,在现场发现了一把沾有血迹圆锹,杜康怀疑这是伤害管大菊的凶器,命张文明立即比对管大菊头部的伤口。在此同时,王长泰偷偷摸摸的把妻子小翠花送进了医院治疗她的恶疾,由于对小翠花的病情难以启齿,王长泰以代替守护管大菊为名,骗走了当时负责守卫管大菊病房的同事高强,小翠花得以不露声色的住进医院。……张文明赶到医院准备展开调查的时候,却传来管大菊已经去世的噩耗!而当时管大菊病房外应当负责守护的高强却不在场,而声言代替高强守卫的王长泰也不在场。……经过张文明的仔细比对,确定爆炸现场发现那把沾有血迹的圆锹,就是重伤管大菊的凶器。同时经过医院的鉴定,管大菊死于〝肾上腺急剧升高〞!而这一发现,立即带来了管大菊可能遭到谋杀灭口的可能性!王长泰的行为和动机使他成为了百口莫辩的嫌疑犯!

  第五集

  经过严厉的审查,王长泰不得不说出自己妻子因为花柳病宿疾住院治疗的事实真相,周川对王长泰的供词和他的背景都极不以为然,而杜康心中却有不同的看法,几经审查排除了王长泰的嫌疑,而杜康从此却对王长泰留下深刻印象。 然而种种迹象显示,如果管大菊的死亡确有特殊背景的话,那么医院里曾经照顾管大菊的医护人员都有可能惹上暗中下毒手的嫌疑,而何丽更是首当其冲,成为受到质疑的医护人员之一。杜康决心亲自调查所有可能涉嫌的人员,包括何丽在内。同时,杜康越加深信眼前面对的敌人,应该就是顾厅长所说的万汉源,然而却始终不知道万汉源的下落,杜康一心要把万汉源挖出来!就在此时,省公安厅截获了敌人的电报,根据破译得知江城市的敌特团伙中,有一名叫做三和尚的核心人物负责指挥潜伏敌特的所有活动,杜康、周川必须尽快的查明三和尚的真实身份和下落,以及三和尚和万汉源之间的关系。……医院里的鬼故事越传越凶,已经到了人心惶惶的地步!这事情也惊动了公安局,杜康对于医院在这个时候传出鬼故事十分不以为然,决心要撤查清楚!而此时传来医院里找到了不该存在的〝肾上腺激素〞针剂的空瓶!而持有这空瓶的人是新进护士之一的苏月明!这使得管大菊的死亡更加显得扑朔迷离!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