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嘉人》杂志对话伊能静:我就是要不完美

伊能静接受《嘉人》杂志专访

  导语:当她站在风口浪尖的时候,她问过自己,你恐惧吗?她不恐惧。她说她只会为假如有一天孩子在她之前离开这个世界而感到恐惧。

  她被人想象成柔弱的公主,却无时无刻的在发放自己的坚挺和能量。

  无论变故和非议在旁人眼里如何残酷。伊能静还是从字字句句中透露出理性的极致,她自认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很多,选择做公众人物接受世人的审视她称自己没有资格说后悔。“那是得了便宜又卖乖的人的说法。若你愿意把得到的金钱缴出来,把买来的衣服手饰还有把你过得好日子,都放弃掉,才能来说后悔。但,我还挺爱我的房子,我还挺爱现在想去旅行不用考虑经济状况的日子,我没有什么资格后悔,因为我得到的已经很多,我认为我们应该满足,而不是抱怨”。

  伊能静如是说。


  我不需要用我的人生来满足跟我不熟悉人的好奇心

  大概是最近背负了太多的批评、责难,再加上采访的题目的确很私人,让本就自我保护意识强烈的伊能静,此刻更是对访问充满了警惕。这种状态,让采访刚开始进行的有些艰难。她略带微笑却语气强烈的质疑我的提问“这个问题不太聪明”、“你一直在拐弯抹角”,她用略带距离感的笑声,却清楚的表达她的不满与洞悉一切的能力。

  她说自己是害羞的,怕生人。刚开始拍摄时,和工作人员没有太多的沟通,知道其中两位工作人员也是台湾人后,她放松了许多,“原来是老乡啊”。声称自己是很会辨识气味的人。“比如说你虽然问我很尖锐的问题,但是我可以辨识出来你是友善的。有些人也许问的很客气,可是我能辨识出来他内心其实是不同意我的。”几个回合下来,她辨识出我没有恶意的气味后,采访渐入佳境。

  她说自己尽量给予我诚实的答案,感觉得出来,她在努力这么做。

  M.C.:你的外表和内心距离有多远呢?

  伊:不远啊。我把强悍的部分给了创作,把我柔弱的部分给了感情。我谈恋爱的时候,就是个奴隶型的人,百依百顺。也许因为平时的我太理性了,所以一旦陷进感性的事物的时候就没有办法再用理性去思考了。这就是一种平衡吧。

  M.C.:现在还相信真爱吗?

  伊:深信不移,完全没有动摇。我一辈子都不会放弃对爱情的信仰,但是它真的不是一个人的事情,爱情不可预测的部分实在太多了。很多人说“天啊,如果你们也这样,我们怎么相信幸福”,但是我这一生中曾经把22年交给一个这么值得的人,已经是一种幸福。现代社会别说二十几年了,两年三年都挺难的。所以对我来讲这已经是一生一世了。这不是幻灭的开始,甚至我认为今天这个结束的方式都是充满了智能的,我们彼此祝福,没有口出恶言,也不是为了孩子我们继续保持联络,而是我们真的相爱过。

  M.C.:你觉得别人想象中你是什么人?

  伊:就是一般的艺人啊。如果我跟一个男性老板谈事情,大家觉得我一定会利用我女性的魅力,但事实上不是啊。我们都很认真在谈公事。

  很多人喜欢“朦胧”我,因为我的样子很浪漫,我说出来的语言很浪漫,但那其实正是因为我很理性,我在思考那些问题。一个能理性分析问题的人,你才浪漫得起来。跟我合作拍戏的人,基本上都知道,我不是人生如戏,我下了戏就回房间了,跟其它人互动很少。当然在片场也会跟大家哼哼哈哈开玩笑,但是我不会广交朋友。

  M.C.:这其实是一种没有安全感的表现。

  伊:应该没有安全感啊,为什么要有安全感呢?有安全感的人怎么创作啊?永远对事物保有一种混沌、未知的感觉,所以我喜欢在路上这几个字——ON THE WAY。

伊能静:我儿子有个有个好明亮的皇后母亲

  很多年前我就立了遗嘱

  对任何事情,伊能静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如果我不是那么早的遇到一个对的人,以我现在的性格,我可能是个非常强大的女性主义者。“外表柔弱、乖巧的伊能静说自己内心一直住着一个少年,而且,是个叛逆的少年。“我喜欢金庸小说里‘长啸一声,此去又是另外一番道路了,哈哈哈!’这种句子,每当看到这里我都会热血沸腾。我的世界有一个江湖,可是你怎么去传达?尤其是我这种长相的、唱《我是猫》的人。”

  拍照过程中,伊能静指着其中一张摄影师并不满意的照片游说他,“我喜欢这张,哪怕脸部不够漂亮,但那眼神是对的,状态是对的,它能透视出我性格中的一部分,有一种叛逆性——我不属于任何人。这种状态是不可复制的。”

  五官精致的伊能静平时喜欢嘻哈风格的着装,“我不喜欢不舒服的东西。当歌手的时候已经太完整了,什么东西都有人帮你配好。现在已经过了那个状态。我有时候就是很希望表达不完美,不完整,但却很有生命力。”

  M.C.:你开了电影公司,做老板应该要处理很多具体、琐碎的事务性工作,不枯燥吗?

  伊:在工作上,我特别喜欢规律性的事物。有规范的创造力,我觉得是很伟大的创造力。你画一副画大家都看不懂,然后说这个叫创造力,那同时你也可以做一件事情,比如说象电影艺术是很规范的,他需要群众演员,需要灯光,需要很多,可是他拍出来作品一样伟大。

  M.C.:你觉得现在自己是个商人吗?

  伊:我觉得不能这样讲,我们还是一个做梦的人,所以公司叫“童梦时代”。比如说陈可辛,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做梦者,可同时他非常会经营跟操作公司。理性跟感性,是不相违背的。如果有一天这个公司没做成,我觉得至少我从头到尾走了一遍,我会为自己感到骄傲,我用自己的力量尝试过了。很多人会觉得女孩子做这些事情好辛苦哦,我反倒觉得,因为它辛苦,所以它更值得去做。

  M.C.:你是一个勇于担责任的人吗?

  伊:我认为我是,只要是我能力范围能做到的。

  M.C.:你会去担心明天吗?

  伊:不会。很多年前我就用非常乐观的态度,在律师那里立了遗嘱。还希望签署器官捐赠,因为觉得没什么遗憾了。我爱过,被爱过,伤过,被伤过,所以我一点都不害怕明天。只是最后要离去的那一刻,我希望还是抱住小王子,让他知道我无论在天上或人世都会爱他。我的遗嘱里面写到,在我离去的时候请不要放丧离曲,放一些我最喜欢的快乐的摇滚歌,办一个大的派对,所有人都要穿得特别漂亮,要象小孩诞生的感觉,用我最后一笔钱,以我的名义开个大派对,大家喝得乱七八糟的,千万不要追忆我,把我剪成片断,大家就是来胡闹一场,席上最好能产生一两对情侣之类的,我的照片绝不要黑白的,最好选一张搞笑一点的,让大家觉得,这就是我们认识的公主,这就是我们认识的ANNIE。

  M.C.:你现在活得自由吗?

  伊:终于自由了。(长舒一口气)

  M.C.:这话很让人……

  伊:玩味。

  M.C.:希望将来儿子怎么描述他的母亲?

  伊:BRIGHTNISS,明亮,小王子有个有个好明亮的皇后母亲。

  编辑/魔一一撰文/易立竞 图片编辑/nike 摄影/allan 化妆/航悦(航悦美学) 场地提供/hotel G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能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