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拍《唐山大地震》 欲向博物馆借“道具”

导演冯小刚(资料图)
导演冯小刚(资料图)

  8日,一个电话打到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那里,打电话的是著名导演冯小刚,他正在筹拍《唐山大地震》,想和樊建川合作,从建川博物馆丰富的红色年代藏品中寻找大量适合影片的道具。12日,冯小刚将利用来川参加5·12抗震救灾一周年大型晚会的机会,带上剧组工作人员去大邑拜会樊建川。

  据了解,冯小刚的新片以30年前唐山大地震为题材,为追求影片的历史真实,冯导曾向国内影迷发出“道具征集令”,希望能得到大量的上世纪70年代的物品。虽然有不少人为剧组捐赠,但数量上还达不到要求。由于建川博物馆收藏的上世纪70年代的物品数量和品种位居全国之冠,所以冯小刚想找中国最著名的民间收藏家樊建川帮他一把。

  不久前,冯小刚导演在《唐山大地震》的启动发布会上向全社会公众求援:“诸位谁还能有一辆那个年代的自行车?飞鸽啊,永久啊,都没了。如果我们一个镜头里要有几百辆自行车,得花多少钱?所以希望媒体的老大们帮帮忙。”剧组及出品方还筹建了在线征集网站。昨日,记者从华谊兄弟方面获悉,虽然很多网友提供了无偿捐赠,但数量上还达不到要求。

  平时酷爱收藏旧家具的冯小刚忽然想到了樊建川,对这收藏“抗战”文物、红色年代文物的奇人印象深刻。后来通过艾青的儿子、画家艾轩牵线搭桥,冯小刚直接通过电话和樊建川沟通。昨日,记者电话采访冯导助手张术时,对方表示:“我们的确有和建川博物馆接触的计划,希望他们能支持《唐山大地震》的拍摄。”接受记者采访时,樊建川坦言,他很欣赏冯小刚的电影,当冯小刚为《唐山大地震》发出“道具征集令”后,他就有意助对方一臂之力,希望馆内600万件上世纪70年代的藏品,能为冯导新片提供一些帮助。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樊建川 | 冯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