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铁人》五一正式上映 吴刚真实还原“王进喜”

吴刚“铁人”惟妙惟肖
吴刚“铁人”惟妙惟肖

左为王进喜,右为吴刚
左为王进喜,右为吴刚

  中国人民熟知的民族英雄石油“铁人”王进喜,将在5月1日起上映的电影《铁人》中被明和星和旗下资深演员吴刚重新塑造。该片由得奖专业户尹力执导,知名编剧刘恒倾力打造,再现了“王进喜”光辉的一生。主演吴刚表示:“我们都还记得半个世纪前,王进喜和他的1205钻井队到达大庆,面对巨大的困难发下‘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豪言。所以这次我们全部采取实景拍摄,就是为了高度还原那段艰辛的岁月。”

  多年前曾有一部同样以大庆石油工人艰苦创业为背景的电影《创业》,而此次不同的是,电影《铁人》以时空交错的手段展现出新旧两代石油工人的精神传承。而扮演“铁人”王进喜的吴刚为了拍摄该片,也是受尽了心灵和肉体上的磨难。无论是拍摄井喷重场戏,还是跳泥浆池,吴刚都是亲自完成。加上大庆当地气温一直在零下3,40度,而他为了角色也一直在减肥,这过程中演员的辛苦程度可想而知。不过吴刚对此倒是语带轻松地表示:“比起王进喜,我们2个多月的付出算不了什么。”他也希望,自己的辛苦最后能够赢得观众们的认可。

  昨日,电影《铁人》也在上海举行了隆重的首映仪式。导演尹力携主演吴刚、刘烨等人悉数亮相。今天《铁人》已经正式在国内全线上映。相信这部应景之作将会陪伴我们度过一个别具意义的“五一国际劳动节”。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刚 | 王进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