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内线》 > 新闻动态

孙菲菲《内线》斗智斗勇 做足功课打心理战

《内线》中的孙菲菲

  仍在拍摄中却引起了广泛注意的谍战剧《内线》是一部情节错综复杂、“陷阱”四下密布的“杀人游戏”式电视剧。饰演剧中女一号、埋伏极深的“内线”楚香雪的国内著名小花旦孙菲菲,也在辛苦地不断与自己“较劲”。

  片场法宝 “神秘”笔记

  近日记者现场探班发现,烈日下不断赶拍外场戏的孙菲菲,在拍摄间隙候场时,除了翻看剧本还捧着一个笔记本,口中念念有词并不时在上面写写划划。走近一看,本上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字,隐约可见“梁冬哥”、“香雪”、“张弛”等戏中人物名。在记者询问之下,孙菲菲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这是关于这部戏的笔记,在开拍前阅读剧本时就开始写,写了我自己对这个人物的理解。然后以自己的方式梳理剧本脉络、人物关系什么的,作好了准备,演的时候心里也有底。”

  “第一次开始这样写笔记是拍《李卫当官》的时候。”孙菲菲在记者的询问下开始讲起自己的“笔记”生涯,“当时导演希望我们都能参与到剧本的再创作中来,之后我每拍一部戏都会写这么一本笔记。”看着略旧的笔记本,记者也不禁佩服,熬夜赶戏、风吹日晒是大家看得到的演员的辛苦,但背后所做的准备工作、镜头外下的功夫则更加劳神。

《内线》中孙菲菲的旗袍造型

  澄清不合传闻 :“只是讨论的比较多而已”

  自从《内线》开拍以来,就不断有报道称孙菲菲与剧组不合,包括孙菲菲与导演起争执等消息。此番探班,记者也特别提及此问题,欲求证“究竟孙菲菲与剧组关系如何”这一问题。“闹不和?没有的事。”孙菲菲果断地否定了传言。那么她与导演起争执的消息又是从何而来呢?孙菲菲淡然一笑:“那不是争执,只是对剧本、对人物刻画的讨论。”

  “《内线》是一部人物心理刻画上必须很下功夫的剧,由于情节、线索的复杂性,必须脉络十分清晰才可以。导演可能从大局上考虑,我则是吃透了楚香雪这个人物的,所以有时候在表演方式上我们会有不同想法,也会讨论比较多。但这和什么‘不合’、‘争执’根本毫无关系。”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菲菲 | 楚香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