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情缘-地下铁》上演 地铁报站声引观众入戏


  上周末,由北京娱乐信报、凤凰卫视《鲁豫有约》栏目组和解放军歌剧院三方联手打造的舞台剧《情缘·地下铁》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演。几天以来,前来观看该剧的观众络绎不绝。记者发现,剧中模仿地铁车厢的舞台和模拟地铁报站都成了吸引观众们“入戏”的法宝……

  剧情感人

  70后爱情赢得最多掌声

  在《情缘·地下铁》的演出现场,观众们笑得前仰后合。剧中90后小女生“上天入地”的惊人语言令观众们笑破肚皮。

然而,记者发现,大多数观众却对剧中70后的爱情最为关注。

  在演出的最后一幕中,70后的哑女穿着洁白的婚纱,终于嫁给了自己的如意郎君,观众们被这浪漫的场面深深感动,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细节抓人

  地铁报站勾起观众回忆

  在《情缘·地下铁》的演出过程中,随着地下铁中爱情故事的推进,语音报站的声音也不断传来。在听到“下一站是朝阳门”后,有的观众低声笑起来,有的则鼓起掌来。“我对朝阳门太熟悉了,那是我每天坐地铁都要经过的站点,非常意外能在剧中听到朝阳门,这让我非常兴奋。”观众陈小姐说。

  另一位从小住在朝阳门附近的王先生则表示说:“朝阳门这三个字让我非常感动,因为那里是我长大的地方,我每天上下学、上下班都要到朝阳门坐地铁。看着剧中男女主角途经朝阳门,我也想起了自己人生中的很多美好往事。”

  场景动人

  车厢舞台观众倍感亲切

  在《情缘·地下铁》的演出现场,充满卡通趣味的地铁车厢被搬上了舞台。车窗、座椅、扶手,样样都和真实的地铁相似,而处处却又体现着与现实不同的抽象意味与浪漫气息。这个趣味十足的写实舞台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一看到这个舞台,我立刻就被吸引了。”观众马小姐告诉记者说,“我每天上班都要坐地铁,一看这个舞台就感觉非常亲切,特别想知道往下会发生什么故事。”

  创意引人

  蓝牙互动吸引年轻观众

  北京剧协的杨乾武在看过《情缘·地下铁》之后非常激动,他说:“《情缘·地下铁》不像当今很多搞笑喜剧那样远离观众生活。《情缘·地下铁》对生活的观察非常认真,也非常贴近观众的生活,戏中有很多现实主义的元素。”

  杨老师对观众边看戏边发蓝牙短信的演出形式尤为感兴趣:“很多观众都可以边看戏边发短信,他们既可以通过蓝牙聊戏的内容,也可以探讨感情问题。可以说,让观众发送蓝牙短信是《情缘·地下铁》的首创。现在的年轻人无论是走路还是看戏,都喜欢发短信,《情缘·地下铁》很准确地捕捉到了他们这个特点。”

   杨老师还很风趣地说:“戏剧大师布莱希特的终极理想就是能够在剧场中自由地与观众们互动,《情缘·地下铁》的创意非常好。”

  信报记者 王菲/文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