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高晓松批80后音乐人追名逐利:想的第一是钱

  昨日,由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发起的“挺音乐”歌坛反哺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宣布将广泛寻找有才华、有特色、有潜力的音乐人和歌手,斥巨资为他们打造四张合辑。高晓松、陈琳、卢庚戌(水木年华)、王筝等音乐人和十余位唱片公司的高层、乐评人莅临发布会现场。
会上,高晓松忍不住以前辈的身分批评“80后”音乐人:“他们想的第一是钱、第二是出名。”

  高晓松曾创作了《同桌的你》、《白衣飘飘的年代》等脍炙人口歌曲,一开口,他就“好汉也提当年勇”,将上世纪90年代称为“新音乐的春天”:“我做的《校园民谣》、《青春无悔》等合辑,直到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听。”高晓松说,正是通过那个时候的众多高品质音乐合辑,老狼、许巍、叶蓓等“标志性音乐人”才被歌迷所熟悉和喜爱。

  但时至今日,随着互联网mp3下载的普及,导致歌手出专辑越来越“差钱”。对此,高晓松回应道:“对音乐有梦想,那你就别抱怨,就别只图挣钱。我在国外的时候,为别人写歌词、做舞台剧编剧……你总有生活的办法。”顺着这个话题,高晓松随即对乐坛急功近利的现象表示了不满:“我们算是有理想的一代,钱只是维持我们理想的一个工具,现在做音乐的年轻人,基本上都是80后,他们想的第一是钱、第二是出名,完全不一样。”

  据悉,“挺音乐”歌坛反哺计划自推出以来,各大唱片公司纷纷举荐优质音乐人和作品;姚谦、小柯、张亚东、袁惟仁、李泉、游鸿明、陈珊妮、蔡健雅、包小松、包小柏等十位资深音乐人也欣然参与到这一行动中来,为举荐优秀作品尽心尽力。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晓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