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80后代言人 赵子琪:辞职央视为求新鲜感

 赵子琪和刘烨

 赵子琪和陆毅

   今晚,赵宝刚执导的青春剧 《我的青春谁做主》首轮央视热播即将结束,剧中扮演赵青楚的赵子琪 (原名赵琳)成为80后“白骨精”的荧屏代言人。昨日,赵子琪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7年前毅然辞去央视主持人的真实想法。

  青春80后“转型”传统70后

  和 《奋斗》一样,《我的青春谁做主》也描述了80后对理想的坚持,赵子琪扮演的赵青楚是新时代的 “白骨精”——学习好、工作好,人漂亮,可以说是80后的榜样。不过在江苏卫视今晚播出的《我们生活的年代》中,赵子琪又摇身一变,成为一个70后的传统女性,她在特殊的时代环境下做出种种选择,正是这些无可奈何的选择让她变得真切又充满了辛酸。

  这样大的跨度也让赵子琪有机会体验到两个时代中国女性的不同:“我认为70后和80后在很多方面还是比较相似的,只是70后经历的时代变迁更大一点,比如说下海风潮、改革开放等,他们从小受到的教育和走上社会所面对的现实有很多冲突。 ”而80后就相对简单和自由,“80后生活在一个物质水平很高的年代,他们所要奋斗的东西没有70后那么多,走上社会后的心理落差也不会很大,80后的孩子有更多的机会去享受生活。 ”

  央视辞职后没再想当主持

  《我的青春谁做主》中,赵青楚是个五好女青年,一路顺风顺水,上名校、进名律师事务所、还有大把的优质男青年追着。这看起来似乎有点像生活中的赵子琪,也是名校毕业,成为著名主持人,然后一转身放着优越的工作不干,跑去当演员。对此,赵子琪并不否认: “确实和我挺像的,比如当年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全班只有我一个分到了中央电视台,在别人看来要费很大劲的事情,我很容易就做到了。有不少记者都问我,赵青楚是不是太不真实了?我说,这样的人还是有的,只不过现实中比较少而已。”

  尽管赵子琪看来性格温和随意,但也有叛逆的一面,比如7年前,作为央视正式员工,她一句不喜欢就辞了职: “我没想过重新当主持人。”赵子琪说, “也许那个工作很稳定,但我更喜欢新鲜感。”不久前又因为不喜欢自己的名字,冒着被别人当成新人的危险,执拗地改了名字, “从小我就不喜欢赵琳这个名字,后来发现名字经常与别人重复,于是我就觉得一定要改。现在这个赵子琪是小时候的备选名字,我比较喜欢。我觉得吧,人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对两任“爱人”都不满意

  《我们生活的年代》让赵子琪成为了刘烨的“妻子”,而在《我的青春谁做主》里,赵子琪和陆毅又擦出了“爱的火花”,但是面对这两个让无数影迷为之“倾倒”的英俊男人,赵子琪却说:“我觉得他们两个人都有缺点。 ”

  赵子琪分析说:“刘烨饰演的袁浩东一开始也有很多可爱的地方,后来却因为追求利益,伤害了朋友,忽略了爱情和亲情。 ”尽管如此,赵子琪还是对袁浩东很有感情,“袁浩东是70后的典型,是努力奋斗的一代。 ”而对陆毅,赵子琪认为:“虽然《我的青春谁做主》基调比较轻松,但是陆毅所饰演的角色也是有缺陷的,他小时候犯过一些错误,所以长大后就一直在做补偿。 ”记者 轩召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子琪 | 赵青楚 | 刘烨 | 赵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