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揭秘“金钱帝国”构建过程 打造非主旋律反贪片

《金钱帝国》剧照
《金钱帝国》剧照

  取材自香港史上轰动一时的警界贪污事件的警匪反贪大片《金钱帝国》将于30日登陆沈城,该片由香港著名影人王晶担纲编剧、导演,并搭建包括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林保怡、方力申在内的强大主演阵容。昨日导演王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揭开了影片的构建历程。

  谈意义:打造“非主旋律”反贪片

  记者:为什么选择拍摄这部电影?

  王晶:我以前最喜欢拍喜剧,但《金钱帝国》这个类型的片是我比较少尝试但个人非常中意想要拍的,属于“夙愿”那一个类型。上世纪90年代看过刘国昌的《雷洛传》之后,我就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去拍这个题材,可以说是这近10年里我最渴望拍的一部电影。

  记者:请介绍一下该片的历史背景?

  王晶:在那个年代,贪污已成为香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如果不能比较彻底地展开反腐并且从制度层面防止腐败,政府就会受到强大挑战。于是廉政公署应运而生。《金钱帝国》就是讲这个时期的故事。

  记者:该片和一般意义上的黑帮题材影片有什么不同?

  王晶:《金钱帝国》的意义更多在于反贪,相当一部不同于内地的“非主旋律”反贪片。当时的香港社会是一个很畸形的社会,充满了贪污而且官官相护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网络,甚至于大部分市民亦认可了这种贪污行为。香港在上世纪70年代以前,警匪原是一家,并构成香港历史与文化的重要一环,甚至存在于每一个香港人心中。

  谈比较:本片不是“雷洛外传”

  记者:看吕乐(雷洛)这个人物,有刘德华的珠玉在前,为什么考虑让梁家辉出演全新的角色?

  王晶:你说到的两集《雷洛》,我一直以为它比较偏向于爱情和动作,刘德华的帅气更是无人可及,因此把雷洛演绎成“港版教父”,观众始终陶醉在个人奋斗的传奇故事里,竟忘记他这个角色建立巨贪王国损毁香港警界的事实。《金钱帝国》不是“雷洛外传”,梁家辉演的总探长李乐功,是个比较冷酷但又有脑子的人物,更何况,《雷洛》更多是讲他的成功经历,而淡化他掌权后期的情况,而《金钱帝国》恰好相反。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晶 | 雷洛 | 梁家辉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