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主竞赛单元片单

主竞赛单元 中坚分子——《遁入虚无》

 




 《遁入虚无》Enter the Void(法国)

  导演:加斯帕-诺Gaspar Noé

  主演:纳什尼尔-布朗、帕兹-德拉维尔塔、奥利-亚历山大

  本片是异类导演加斯帕-诺第四次登陆戛纳电影节,第二次参加主竞赛单元的角逐。他的上部作品曾在戛纳引起轰动欧洲的传染性退场事件——2002年,他执导的《不可撤消》凭借令人极度震惊的9分钟强奸戏,而把戛纳观众吓晕。当年,该片的女主角莫妮卡-贝鲁奇为此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与之共同参演该片的丈夫文森特-卡索甚至哭了起来。

尽管《不可撤消》倒退式的叙述方式后来不断得到平反,但此片确实给加斯帕的事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本届戛纳影展再度邀请他角逐金棕榈,似乎也是对其创作能力的一次重新审视。

  《遁入虚无》讲述了奥斯卡和他的妹妹琳达在东京的种种遭遇:奥斯卡靠卖毒品维持生计,琳达则在夜总会里靠跳钢管舞赚钱。奥斯卡在一次毒品交易中遭到警察枪击,弥留时分,他似乎来到了另一个时空,看到了父母在他五岁时去世的情景,他介于生与死之间,可以穿梭在各个空间,却无法与活人说话,在精神脱离肉体的特殊时刻,他逐渐意识到了人生的另一番风景。本片沿袭了加斯帕-诺颇为擅长的时空编排逻辑,整部电影的风格与其他电影相比大相径庭。令人意外的是,该片男主角的扮演者纳什尼尔-布朗是第一次登上大银幕。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纳什 | 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