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王家卫上海获颁晶英奖 拟拍残障人士电影(图)

王家卫(右)和杨博尊互送奖座和金牌保管一晚
王家卫(右)和杨博尊互送奖座和金牌保管一晚

  二十三日晚,第一届中国晶英广告奖在上海东锦江索菲特大酒店隆重举行。在当晚的颁奖晚宴公布了本届晶英奖的获奖广告作品名单,国际知名香港导演王家卫被授予“最高荣誉”晶英奖。

  当晚,王家卫一身黑色礼服出席,主委会特地安排08年残奥会游泳金牌获得者杨博尊为他颁奖,杨博尊非常激动地说,王家卫导演一直是自己心中崇拜的偶像,今天能见到王家卫导演倍感荣幸,为此专门准备了份既珍贵又有意义的礼物,一枚自己第一次参加比赛时得到的金牌。王家卫表示非常惊讶,并现场透露自己不会游泳,所以对这块游泳金牌愧不敢当,王家卫说,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第一次获奖的经历实在是太珍贵了,这份礼物,他不敢接受;不过可以替杨博尊保管一夜,为了表示公平,他也将刚刚获得的晶英奖奖杯送给杨博尊保管一夜。

  有意找杨博尊拍电影

  此外,王家卫表示想多点了解残障运动员,因为他们的精神好重要,是值得支持的。问到他会拍伤残人士的故事吗?他指杨博尊本身的故事已是好故事,因为对方失明前是摇滚乐手,他都可能找对方拍戏。而香港泽东製作公司与川力企划联合宣布成立Axis Mundi台中央活动管理公司,王家卫、彭绮华和朱国良出席记者会,王家卫指这间公司与电影公司不同,电影拍摄可以有好长周期,做得不好可以NG再来,但搞创意及企划就一次过。问到他为何开这间公司?他解释去年梁朝伟和刘嘉玲的婚礼便是这间公司帮手搞,大家合作得好好,故想合作搞公司。

  提到《叶问》的拍摄进度,他重申自己拍摄的是《一代宗师》,现仍在找景。问到他是否张震做叶问?他表示没可能,伟仔与张震现时都在练咏春,是第二个角度拍摄。对于《叶问2》加入刘德华与他对撼?他说:“好呀。”至于舒淇做康城评审,他觉得是好事,他还知道有韩国人,有亚洲人和中国人担任可以有自己的声音,亦对舒淇的视野有帮助。当记者问及,最近有消息说,王家卫要和赵本山合作电影,王家卫表示一直都想合作,现在正研究剧本阶段,记者问,为什么选择和赵本山合作,王家卫风趣地回答:“因为他是中国的国宝!”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杨博尊 | 舒淇 | 张震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