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壹基金2009年第一季度工作报告(截止3月31日)

  搜狐娱乐讯 4月22日,壹基金公布第一季度工作报告及财务公告(截至3月31日)。

  根据工作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壹基金有慈善音乐会拍卖等12项新发展,并从教育、环保、扶贫三个方面重点帮助四川灾后重建。

  根据财务公告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壹基金收入的财物合计18,151,331.06元,支出合计13,440,523.28元。

  本季度最新发展:

  1. 2009年1月9日,中经合壹大爱无疆2009新年慈善音乐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办。现场拍卖款项及嘉宾捐赠款项全部捐赠给李连杰壹基金,用于公益慈善事业。

  2. 2009年1月15日,由《竞报》主办的“爱•未来中网2009名人慈善盛典”在北京举行。来自体育界及文艺界的知名人士纷纷捐出珍藏物品进行慈善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李连杰壹基金,用于四川灾后重建。

  3. 2009年1月23日,在1000多位淘宝网友以及其他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壹基金得以实现采购9372份年货,在大年二十八送到四川绵竹、什邡、安县等地的临时安置板房区,为近万名灾区家人送去了关怀。同时,由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定向捐赠壹基金12000床棉被也在1月17-22日送到青川、汶川、北川共计29个村,在春节前为灾区家人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

  4. 2009年1月31日,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先生在瑞士达沃斯荣获世界经济论坛颁发的水晶奖并接受了创始人施瓦布先生的颁奖。世界经济论坛在一九九五年设立该奖,旨在表彰在艺术上有卓越成就的同时,善用公众影响力为国际社会做出贡献的艺术家。李连杰先生因创办壹基金,并致力于传播公益慈善文化,推广公益慈善事业而获此殊荣。

  5. 2009年2月,芭比(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加入壹基金大家庭,成为爱心合作伙伴。芭比全球首家旗舰店3月6日在上海盛大开幕,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先生出席活动,与芭比品牌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Richard Dickson、美泰总部国际业务部副总裁Gene Murtha等,携手参与了开幕剪彩仪式。芭比承诺未来的一年内,每进店一名顾客,将向壹基金捐赠一元用于支持公益事业。

  6. 2009年2月23、24日,壹基金北京办组织09年首次媒体沙龙。邀请来自十余家大众及专业媒体的代表共同走访了天津鹤童养老院、北京利智康复中心等多家2008年壹基金典范工程获奖或候选NGO组织,考察壹基金资助项目实施情况。并就2009年典范工程的筹备和运作与媒体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7. 2009年3月7日,壹基金上海办组织09年首次公益沙龙,邀请企业专业人士、关注公益的媒体,与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的负责一起分享了羌绣帮扶中心的感人故事。同时,到场的专业人士也积极为羌绣的成长和发展出谋划策。壹基金将定期组织类似沙龙活动,与热心公益的家人共同分享公益精神,也为家人参与公益提供良好的平台。

  8. 2009年3月,上海晶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加入壹基金大家庭,成为推广合作伙伴。自《龙珠》、《贫民百万富翁》起,无偿捐赠其由中影、华夏等片方授权的电影映前广告,帮助壹基金积极进行公益文化的宣传。

  9. 2009年3月,《中国发展简报》加入壹基金大家庭成为公益合作伙伴,为壹基金之家的注册用户,定期无偿提供《中国发展简报》中文系列出版物电子版和以公益慈善为主题的电子通讯、手机资讯等,为壹基金的家人提供一个可以深入接触公益、了解公益、参与公益的窗口。

  10. 2009年3月25日,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先生,与气候组织发起人之一,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在北京短暂会面,签订了壹基金与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在环保领域的合作协议。气候集团是一家国际性的独立性非盈利组织,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全球变暖问题、致力于提高商业组织和政府机构在对抗气候变化方面的领导能力,目前已在英国伦敦、美国纽约和奥克兰,以及澳大利亚墨尔本设立了办事机构。 壹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环保、教育、扶贫、健康、救灾 ” 五大公益领域。其中,环保一直是壹基金关注的重点之一。去年11月,在由壹基金与博鳌亚洲论坛联合主办的“2008中国全球公益慈善论坛”期间,李连杰就曾与气候组织发起人,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有过愉快的交流。此次壹基金与气候组织达成合作,开启了中国在气候变化和公益领域与国际深入合作的新篇章。

  11. 2009年3月28日,由凤凰卫视与几十家主流媒体联合举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成功举办。李连杰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先生因其在公共事务领域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获得“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12. 2009年3月31日,限量100000套的李连杰壹基金纪念邮票正式发布,其销售后的营业利润将全部捐赠给李连杰壹基金用于公益事业。 这套邮票秉承和传递了壹基金的公益理念,吸引了多家爱心企业的加入:触动传媒全力策划了邮票发行,积极销售和推广。全球最大的邮票代理IGPC负责邮票的制作发行;达芙妮则将自己覆盖全国的2000多家门店作为这套纪念邮票的唯一指定销售点。

  四川灾后重建项目

  一、教育项目

  1. 壹基金绿色小学:学校用地面积为6482.4 m²,总建筑面积为4409.04 m²。项目设计符合当地羌寨人文、气候与环境,保留羌寨原有建筑语言与符号,融入绿色环保概念,建设能源节约、资源循环、环境友好的新学校,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开展持续的环境教育活动。壹基金捐赠学校整体建设费用的50%,全程监管。目前项目已启动实施。

  2. 壹基金阿坝州儿童福利院:新建中的阿坝州儿童福利院总建筑面积6013平方米,由壹基金和当地政府共同出资。建成后的州儿童福利院是集养护、救治、教育、康复、特教于一体的儿童福利机构,可为150名孤残儿童提供功能完善的福利服务场所和设施,必将有力地完善阿坝州儿童福利服务体系。3月15日工程全面开工。

  3. 壹基金龙台厕所项目:中江县龙台镇初级中学目前有1340名学生,教职工60余名。在地震中教学楼受损严重,经鉴定为危房须拆除。由于蹲位严重不足,学生下课只好轮流上厕所,急需解决全校师生上厕所问题。壹基金对此项目进行捐助,目前已进入招标阶段。

  4. 壹基金三江儿童之家:壹基金三江儿童之家一期项目取得以下成效:组建专业灾后儿童心理社会支持工作团队;形成专家互助网络;建立3个儿童之家(街村、照壁村、河坝村); 400名儿童直接受益、间接受益2860人次; 400名儿童接受心理干预和辅导; 160名灾后儿童家长和教师心理干预和辅导,有不同程度的心理恢复; 培训灾区当地志愿者26人,使其不同程度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 儿童演出队持续、健康、良性的发展。目前开始了二期项目的资助计划。

  5. 壹基金青川教育项目:5.12特大地震使贫困的青川遭受重创,成为极重灾区之一。地震除了导致青川县正常的教学活动无法顺利开展外,还给当地教师身体、心理、经济等方面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为稳定当地教师情绪,使其更好的在岗位工作,壹基金携手阿里巴巴对青川县受灾严重学校的老师和部分家属死亡的老师进行资助。该项目受助教师共593人。目前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

  二、环保项目:

  6. 壹基金灾区渐进式住房项目:项目位于什邡市洛水镇渔江村,共有村民633户、1779人。项目规划为“分田联产制”的产业化发展体系,融入生态环境设计,以村民参与为主体,以乡村自治为目标,发扬艰苦创业、自力更生与互助协作精神,来推动乡村社区重建的计划。项目已确认合作方,正进入启动实施阶段。

  7. 壹基金环保项目--彭州垃圾分拣站:利乐壹基金彭州垃圾分拣站项目由利乐拉伐集团捐建,并由壹基金、利乐、彭州市城市管理局三方共同合作,在彭州市天彭镇来寿村筹建。目前地勘设计已结束,已进入公开招标程序。

  三、扶贫项目:

  8. 壹基金灾区IT重建及科技扶贫项目:壹基金在汶、理、茂、北、青川等30个交通不便、地处偏远的乡镇,向每个乡镇捐赠一整套卫星宽带接入设备、投影仪、无线AP、交换机、电脑、物理网络及一年卫星接入费用,并与当地政府机构共建信息分享平台。在重建高科技信息交互平台及构建信息化培训场所的同时,与民间NGO组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充分利用并推广宽带卫星通讯系统应用,开展农村生计恢复培训,编撰512农村生计重建能力建设手册,为农户制订家庭发展计划。在本项目农村培训中全程引入信用档案,为金融机构灾后信贷建立参考。为灾区提供应急通讯保障、信息扶贫、引导科技自救。目前硬件集成方案已完成、农村培训课程基本拟定,项目实施架构已搭建完成,样板点筹备中。

  9. 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帮扶计划是一项长期、持久的灾后重建援助计划和民族文化保护工程。该项目通过鼓励和培训灾区妇女从事传统羌绣手工劳动,并帮助其开发产品和解决销售问题,使灾区妇女在既能照顾家庭的情况下实现当地就业、自力更生和生产自救。同时,帮扶计划的实施,将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绣文化进行保护和拯救,加快民族文化产业化进程。目前在帮扶中心在壹基金的启动资金和管理支持下呈良性发展态势,预计将于今年实现从社会输血到自我造血的转换。2009年初至今,中心在阿坝州汶理茂三县已经建立4个羌绣帮扶点,帮扶点可覆盖当地上万名羌族妇女;中心同时实现了人才本土化,招募当地妇女对帮扶点进行管理。在去年累计帮扶、培训3000人的基础上,今年迄今为止已累计帮扶羌族妇女近600人。

  10. 取消青川小额贷款项目:由于很多诸如自然灾害及技术指导等不可控风险的存在,贴息后可能不能达到为农户创收的目标,在某种程度上反而会加重农户的负担。而且就执行度方面来看,小额信贷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行业标准,撇开财务方面的繁琐不说,能否保证专款专用也是个疑问。故经长时间地深入调查、分析与讨论后,决定取消该项目。取消款项陆续用于其他四川地震重建项目。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芭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