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8位民乐指挥家相继亮相 首场演绎《缤纷华韵》

  作为国家级民族乐团的中央民族乐团昨天亮出了今年的演出计划,从今晚起到今年12月,胡炳旭、关廼忠、陈澄雄、阎惠昌、彭家鹏、王甫建、许知俊、刘沙等执掌海内外民乐乐团的八大指挥家将相继亮相中央民族乐团的指挥台。

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告诉记者:“邀请这些民乐指挥名家们进行10场音乐会的演出,主要是想展现中国民乐演奏的高水准。”

  据介绍,音乐会在保持高上座率演出曲目的基础上,还将融入大量新创作的曲目。如《抒情变奏曲》、《茶马古道行》、《卢沟晓月》等作品在首演之时便得到了众多行内人士的好评;而新编古曲《十面埋伏》则融合了琵琶、吉他、笙、大提琴等独奏乐器,中西合璧,形式新颖,具有极强的实验性。而乐团还力邀吴玉霞、王次恒、宋飞、戴亚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知名演奏家担任独奏,为音乐会“锦上添花”。第一场将于今晚由彭家鹏指挥《缤纷华韵》民族音乐会的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家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