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新闻动态

王珞丹:富家女“米莱”转身平民妞“钱小样”

  赵宝刚最新作品《我的青春谁做主》正在央视一套如火如荼播出,搞笑的台词、纠葛的爱情、一群不靠谱青年的青春故事,还有可气又可爱的家长们,无不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和丰厚谈资。随着剧情深入,王珞丹扮演的“钱小样”逐渐风头盖过姐姐“赵青楚”变成“事实女主角”。

    在《奋斗》中,王珞丹扮演的富家失恋女“米莱”为她俘获了大批男粉丝,而《我的青春谁做主》里的平民闹腾妞“钱小样”无疑受众面更广,男孩爱她的执着专一,女孩羡慕她杂草一样的坚强,父母辈疼惜她的平凡和善良。昨天,记者采访了这位荧屏上当仁不让的青春代言人。原来,在王珞丹的青春故事里也有着跟“钱小样”惊人相似的关键词:叛逆、要强、敏感、没心没肺……

  两年前《奋斗》热播时采访王珞丹,她还不太爱说话,透着文艺女青年气质,经过《青春》的调教,生活中俨然也变成了“钱小样”,起码语速、口气一模一样,难怪赵宝刚和搭档朱雨辰都笑说她被角色“毒害”了。

   《青春》里的“钱小样”简直就是不靠谱、不着调、不消停的代名词,干什么都没长性,人生剽悍不回头。“亦正亦邪、亦动亦静”是王珞丹评价钱小样的八个字,她太喜欢这个角色了,“刚开始拍,我有点找不到感觉,钱小样太疯了。后来导演跟我说,你就撒欢演吧,怎么闹腾怎么来。真别说,我还摸着了青春的感觉。”王珞丹并不否认两部戏之后,自己有些悄悄的变化,“我从米莱和小样身上找到了我想学的东西。以前的我就像个小乌龟,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逃避、关机,现在起码敢于硬着头皮打一通电话跟人家沟通……另外,我还是个挺爱面子的人,经常因为面子问题跟人家矫情,现在发现,‘面子’在某些场合,比如剧组根本不重要。拍戏时赵宝刚骂我骂得挺凶,一度受不了,但他说幕后是哭是笑观众不会知道,只要电视上呈现的角色是对的,就会有好结果。”

  剧中“钱小样”挥霍着轰轰烈烈的没谱青春,生活中,王珞丹的青春故事一点也不逊色。上小学,坐着爸爸的自行车去看比赛,“一路折腾,最后脚跟卷进车轮,缝了16针”;上中学,叛逆要强的她不甘心被老师冤枉就顶撞起来,最后被教务处列入开除黑名单上报了教育局,幸好鬼使神差被父亲的朋友看到,才免于麻烦;从小被母亲严加看管,“我妈从不准大帮男女同学结伴出去玩,除非全班行动,男同学往家打电话我就从来没接着过,全让她截了,还牛哄哄地吓唬人家‘再打就告你家长’……”不过,现在的王珞丹已能理解其中苦心,“如果将来我养女儿,也会这样保护她的”。《青春》的主题其实是讨论两代人的沟通,在这一点上,王珞丹感谢父母在自己追求梦想时没有阻拦,“他们带我来北京是要考北师大当老师的,但我坚持考电影学院,他们很平静地接受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 米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